在国庆之际 全民K歌推广优秀短片《新中国之歌》
2021-09-30 17:49 全民K歌

每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响起,每一位中国人的自豪之情都会油然而生。但《义勇军进行曲》背后的波澜历史,以及其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产生的广泛影响,却鲜为人知。中国国歌是怎样来的?为何曾在全世界传唱? 最近,由土库曼斯坦青年女导演克丽丝创作的动画短片《新中国之歌》火了。该片以定格动画的形式,带我们走进国歌背后那段尘封的历史,生动地呈现了国歌旋律之下振奋激昂的民族精神。

短片不仅讲述了中国国歌诞生的过程,还讲述了这首不寻常歌曲从“中国”走向“世界”的生动故事。在爱国人士刘良模等人的努力下,《义勇军进行曲》曾在世界各地传播。1940年,在美国一场露天音乐会上,美国黑人和工会争取权利的政治活动家、著名歌手保罗·罗伯逊用字正腔圆的汉语演唱了《义勇军进行曲》。同时,他还为《义勇军进行曲》做了英文版专辑《Chee-Lai Songs of New China》,宋庆龄亲自为专辑做序,专辑中“Chee-Lai”就是“起来”的音译。专辑在海外颇受好评,“Chee Lai”在世界反法西斯战场上被广泛传唱。影片展映时有观众表示,“第一次听到英语版本的国歌,非常有意思,其中许多细节连中国人也不了解。”

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全民K歌也充分整合自身资源同步上线了这部优秀短片。在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充满勇气和斗志的《义勇军进行曲》曾唤醒了无数国人的希望,全民K歌希望通过参与这部短片的传播,在国庆节这个意义重大的日子里,让更多人了解国歌背后波澜壮阔的历史,从中汲取民族精神力量。

作为国民级音乐娱乐社交平台,全民K歌更是文化传播的重要窗口。多年来,全民K歌除了给用户带来欢乐,也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弘扬新时代精神文明与风采。此前,全民K歌就联合文化和旅游部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线上群众歌咏活动,鼓励所有用户用真挚的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浓厚情感。

未来,全民K歌将继续发挥平台独特资源和优势,让更多用户了解新时代优秀音乐作品,携手广大用户用歌声传递正向能量和时代精神,让歌声继续点亮希望与梦想,持续给人们带来美好与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