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李嘉诚何鸿燊领投威马汽车;王者荣耀年入100亿手游全球最高;多平台取消超前点播服务;《长津湖》8天票房超33亿元
2021-10-08 09:58 黑马早报

2【黑马早报】李嘉诚何鸿燊领投威马汽车;王者荣耀年入100亿手游全球最高;多平台取消超前点播服务;《长津湖》8天票房超33亿元

今日头条

1.国庆假期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 

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减少1.5%,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同比减少4.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9.9%。游客满意度达85.5。 

2.《长津湖》大爆发:上映8天票房达33.83亿元 

打破多项中国影史纪录,成为今年国庆档的最大赢家。电影出品方包括博纳影业、八一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中国电影等。多位业界人士预期,该片将很可能实现50亿以上的票房。

1

据猫眼大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21时,国庆档总票房已突破43.69亿元,这距离2019年国庆档票房记录44.66亿元只有一步之遥。另一部由中国电影出品的头部影片《我和我的父辈》目前票房超过10亿元。(财联社) 

3.新能源车主争抢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充电1小时,排队4小时” 

据央视财经报道,有车主表示,自己十一期间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单排队就排了 4 个小时。一二十台新能源车等四个充电桩,其中还有一个充电桩是坏的。还有车主堵车却害怕没电不敢吹空调。 

在数据层面,也真实显示了高速公路的充电拥挤情况。从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单日充电量来看,10 月 1 日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达到 142.92 万千瓦时,接近平时日充电量的 4 倍,创历史新高。

公司动态

4.理想汽车因雷达短缺拆分交付 

近年来,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各大车企纷纷采取关闭工厂、延迟交付等措施,但你见过“分体式交付”吗?10月7日,理想汽车发布“理想ONE交付方案”:由于马来西亚遭受疫情,在不可抗力的影响下,毫米波雷达的芯片供应严重短缺,也影响了理想ONE的生产和准时交付,理想汽车经过研究制定了几种交付方案,交付专家将在4天内与车主沟通具体的方案细节。 

5.华为支付试水,支付宝、微信迎来新对手 

华为支付已经开始试水,应用场景是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门票销售。据介绍,活动期间,通过“华为钱包”扫码支付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Together)门票,在“华为应用内支付收银台”选择“华为支付”。(中证报) 

6.多平台宣布取消剧集超前点播服务 

10月4日,优酷发布声明称,即日起取消剧集超前点播服务。此前,爱奇艺宣布取消剧集超前点播,同时取消会员可见的内容宣传贴片。腾讯视频宣布取消剧集超前点播服务,并停止超前点播内容更新。(36氪) 

7.网易有道宣布剥离K9学科类校外培训业务 

网易有道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剥离K9学科类校外培训业务。网易有道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前述培训业务营收额约占公司总营收的24%。根据公告,网易有道前述培训业务剥离计划将在2021年年底完成,但仍取决于最终协议的执行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网易有道表示,不对最终时间或交易能否完成做出任何保证。(财联社) 

8.腾讯《王者荣耀》收入破100亿美元,创手游全球最高纪录 

上市6年平均每年收入逾百亿元人民币,在谷歌Play和苹果AppStore仅2021年就赚取了超过20亿美元。(东方财富) 

9.B站内测校园同城功能,观看各高校日常 哔哩哔哩现为部分用户推出了一个新的内测功能 —— 校园,可在首页-动态-校园内测找到,初次进入会有提示,然后可以在其中添加你的校园,用户似乎可以随意进入任意一个校园而无需审核。 

2

完成校园添加后,你就可以在这里查看所在学校的“校友圈”“入校必看”“官方账号”内容,可以看到其他小伙伴发布的信息,也可以看到自己学校的公示信息。 

10.Facebook出现大规模宕机故障原因,股价盘中暴跌6% 

据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5日,美国“脸书”公司表示4号一度出现大范围宕机故障的原因,是“脸书”的工程师错误地发出了一条指令,切断了“脸书”的数据中心“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网络连接”。

3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日,“脸书”及旗下多个社交软件发生全球范围大规模宕机故障。在服务中断六个小时后,“脸书”公司发文称其应用程序和服务系统开始恢复运行。由此,Facebook股价盘中暴跌6%,扎克伯格个人财富一日蒸发逾60亿美元。 

11.特斯拉高性能版 Model Y 2021 年产量接近售罄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在线设计工作室周二证实,特斯拉高性能版 Model Y Performance 2021 年的产量接近售罄。目前,Model Y Performance 是全电动跨界车中速度最快的车型。  

尽管特斯拉正在努力争取在 2021 年底之前将位于美国和德国的两个工厂投入运营,但该公司仍在应对交付预计日期被推迟的问题。特斯拉最受欢迎的车型 Model Y 2021 年的产量已接近全部售罄。 

12.苹果突发“人事地震” 造车进展不及预期 

苹果公司的造车项目前负责人管道格·菲尔德离职,这已是汽车项目第4位离职的负责人。据几位已经离开苹果造车团队的高管透露,该项目尚未确认一条明确的前进道路,导致造车进展一直不及预期。(证券时报) 

13.中国互联网公司员工平均年龄出炉:字节最年轻仅27岁 

日前,脉脉数据研究院对目前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员工的平均年龄进行了统计排序,结果显示,以TMD(字节跳动、美团、滴滴)为代表的新生代互联网公司,平均年龄在30岁以下(含30岁)的公司几乎占一半,字节跳动和拼多多员工平均年龄相对最低,平均年龄仅27岁;滴滴出行员工平均年龄最高,33岁。(证券时报)

4

人物观点

14.乔布斯逝世十周年,苹果CEO库克发文纪念 

10月5日,乔布斯逝世十周年,苹果CEO库克在其个人微博发文缅怀乔布斯,他表示,“难以相信已经10年了,今天和每一天都纪念你。” 

同时,苹果官网刊发了乔布斯家人对于乔布斯的缅怀文章,以及一段关于乔布斯的纪念短片《我们亲爱的Steve》。 

乔布斯家人在文章中表示,他让我们懂得要敞开心胸去拥抱世间的美,要对新的想法保持好奇心,去想见转角之后的那片风景。最重要的,是始终以初学者的心态,谦逊求知。 

15.扎克伯格反击指控,否认Facebook唯利是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Facebook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对指控其公司煽动分裂、危害儿童与需要受到监管的指控做出反击。他说,Facebook绝对不是一家把营利置于安全之上的企业。扎克伯格10月5日在写给Facebook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说我们向人们推送令人愤怒的内容是完全不合逻辑的。”他说,“我不知道有哪家科技公司会故意制造令人生气或沮丧的产品。这与我们的商业伦理、业务和产品完全背道而驰。”

资本洞察

16.市场消息:爱奇艺据悉考虑筹集5亿美元,最快今年底在港上市

5

爱奇艺据悉考虑筹集5亿美元,最快今年底在港上市,并考虑将美国银行、高盛和法国里昂证券作为其上市承销商。(新浪科技) 

17.北交所效应引领,今年登陆新三板企业增至64家 

在北交所效应的引领下,9月份新三板“后备军”加快了挂牌速度,总共有11家企业在本月登陆新三板,全年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则达到64家。虽然近期新三板新挂牌企业数量呈减少趋势,但质量有所提升,其中有的为上市公司旗下的控股企业,也有的已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新三板论坛) 

18.巴菲特搭档出手:大笔增持阿里超80% 

近日,查理·芒格旗下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13-F文件显示,该公司又购买了136740股阿里巴巴股票,使其股票总数达到302060股。 

民间投资大佬段永平在8月18日已分别买入了阿里巴巴和腾讯。二季度高瓴减持了京东,却悄悄加仓了58万股阿里巴巴。(中国基金报) 

19.李嘉诚、何鸿燊家族领投威马汽车,A股朋友圈达33家公司 

威马汽车近日宣布,预计获得约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其中,超过3亿美元的D1轮融资,由电讯盈科、信德集团两家港股公司领投,参投方包括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美元投资机构等。 

此外,威马汽车作为国内头部造车新势力之一,此次融资再次令外界关注其IPO进程,而其A股朋友圈已达33家公司。 

20.知情人士:恒大物业向合生创展转让控股权获港交所特批 

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合生创展拟收购恒大物业约51%股份,获恒大物业控股权,合生创展给恒大物业估值超400亿港元。知情人士表示,“恒大物业上市不到一年,如要出售控股权,需要香港联交所同意,这次转让控股权是经过香港联交所同意的。”

6

根据港股主板上市规则规定,控股股东自交易日起6个月内不得以任何方式处置所持公司股票,自前述6个月届满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丧失控制权。(财联社) 

21.通用汽车自动驾驶子公司预计六年内营收达500亿美元 

据新浪美股,通用汽车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周三对其机器人出租车业务的利润潜力做出了大胆预测,称其营收可能在六年内增至500亿美元,利润率可能达到40%左右。Cruise这一预期中的增长是通用汽车到2030年实现营收翻倍至2800亿美元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科技前瞻

22.特斯拉涨价,部分车型在美提价1000美元 

特斯拉在官网上调了Model 3/Y的美国售价,部分版本提价1000美元。业内人士指出,新能源汽车制造成本的上升,导致部分车企销售价格的调整。在原材料方面,市场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未来价格还可能还将继续攀升。 

23.苹果新专利曝光,正在追求带环绕式显示屏的iPhone 

近日,苹果公司一款“带有环绕式显示屏的电子设备”的新授予专利曝光,该专利描述了关于制造环绕式显示屏的方法。分析师认为,苹果公司目前正在追求生产一款带有环绕式显示屏的iPhone。(cnBeta) 

24.推特将向用户发出警告,避免成为“网络喷子” 

10月7日,推特正在测试一项新功能,旨在向平台推广网络礼仪。对于一些安卓和iOS用户,推特将在他们可能发生激烈对话时发出警告。

7

据官方介绍,语言不友善的用户将会收到一个说明,提示用户“这样的对话可能会很激烈。”如图所示,弹窗会显示三个要点,鼓励用户拥有同理心,并基于事实进行对话。 

25.亚马逊正在开发智能冰箱:可以知道食物何时吃完,并自动补货 

亚马逊在上个月底推出了一系列智能家居新产品,据 Arsttechnica 报道,该公司已开始开发一款智能冰箱,该冰箱可以跟踪冰箱里的食物,并在食物快吃完的时候帮助用户订购替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