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员工知识管理到组织知识管理,百度如流全维赋能企业数智化转型
2021-10-12 17:19 百度如流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全球范围的企业办公方式正被悄然改变。

在面向用户提供更为便捷好用的视频会议、在线协作等功能之外,如何实现企业内部的高效沟通、业务流程与业务数据的智能协同,最终形成企业知识管理体系,重要性也日益提升。

在这方面,“助力企业办公如行云流水一般更加顺畅、高效”的新一代智能工作平台「百度如流」给出了标杆式的解决方案。

百度如流的知识管理,能够帮助员工完成知识创造、知识沉淀、知识流动、知识应用及知识反馈的全链路过程,达到知识的不断创新,并回馈到知识系统內,形成集体知识与个人知识的相互赋能与激发,积累组织与个人的智慧资产。这一切的形成,离不开百度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多年积累的知识管理实践。

11.png

(如流智能会议纪要)

具体而言,以智能会议为例,应用百度成熟的语音识别技术,百度如流不仅可以实时识别会议多方发言转为文字,更可以通过AI技术识别会议重点、自动生成待办,会后待办自动进入个人工作台,以更加快捷高效的方式实现知识的创造与沉淀。

除此以外,员工还可以通过创建知识库进行在线协同编辑,开放权限,每个人的编辑痕迹与编辑时间都清晰可见,以共享的方式实现知识的共创共建,加速企业知识的更新与复用。

12.png

(如流知识库)

如流近期还上线了“智能搜索+智能推荐”的双引擎功能,一方面协助有需要的员工通过搜索,快速获取相关事项的知识内容与人事信息;另一方面,工作总结、项目方案与复盘数据等分享到百度如流的知识广场中,系统会自动推荐给需要的小伙伴,让知识真正“流动”并应用起来。

在这个新时代里,依托人工智能为底层技术支撑,百度如流在办公领域发力,让企业享受智能化发展红利,助力企业重构知识管理体系,从而在未来的发展中形成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