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谁主沉浮?《数字经济产业TOP100》榜单评选开启
2021-10-14 18:36 数字经济

2数字经济谁主沉浮?《数字经济产业TOP100》榜单评选开启

当下,数字经济炙手可热,正在成为驱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在线教育、远程医疗、居家办公、电子商务等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对我国经济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数据,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39.2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8.6%,位居世界第二。

同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提出 “要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在市场与政策合力驱动下,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企业快速深入到产业,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不同业务场景相结合落地,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积极应对 “逆全球化”等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蓬勃的市场机遇、资本的高度关注、技术逐步成熟及产业链爆发之势,正在催生一大批极具活力的数字经济独角兽、准独角兽以及高成长企业。

基于此,创业黑马联合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投资界、融资中国等权威媒体,与63家数字经济投资机构投资人及行业专家,共同发起 “2021数字经济产业TOP100”榜单评选。

榜单将从科技实力、成长价值、产业价值、投资价值等五个维度进行评比。在经过投票、初筛、直播和评委评议等层层筛选后,决出最终上榜名单。榜单评选结果将在12月正式公布,届时一线创业家、投资家、行业专家将共同见证。

《2021数字经济产业TOP100》榜单评选

正式开启,欢迎报名参选

↓↓↓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