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集团B2C业务:建立全国供应链体系,携手供应商提高二手3C货源品质
2021-10-18 10:53 转转集团

日前,转转集团主办的2021年第四届“靓商大会”在深圳召开。

来自直播电商、二手3C行业全国主要的供应商、渠道商齐聚一堂,共商促进包括流转服务标准、供应链体系以及渠道创新在内的二手3C产业链升级,共建共赢同时也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产业贡献。

转转集团副总裁阳忠介绍集团手机3C的B2C业务时表示,过去一年行业内外变化很多,比如二手电商受到资本市场关注、直播业务蓬勃发展;这一年里面转转集团也取得了很多成长,在618、双11这样具有代表性的时间节点,集团手机3C的B2C业务创造了很多刷新行业纪录的实打实成绩。

图片1.png

阳忠介绍,目前转转集团已经建成起二手3C行业最强的供应链体系,在全国30个省市都建立了供应商网点,这也让转转集团和全国供应商、渠道商的合作更为紧密。

针对平台和供应商之间关系的问题,阳忠表示供应商是平台发展的基石之一。“在电商平台里,好的优质的供给肯定是驱动平台增长非常重要的内核动力。”阳忠说,转转集团还将建立卖得更好、利润更合理的供应商体系。

阳忠表示通过平台的协助,将帮助供应商建立起更强、更精细化的运营能力;此外,做好精准供货来提升动销效率;平台提供更多赋能,和商户开展更多3C品类的业务合作,不断提升货源品质。

此外,转转集团也会通过平台来赋能,携手合作伙伴共建。比如靓商学社连接了全国各地很多的供应商,对接资源的同时也会针对行业、市场动向、变化来改善自身的经营和资源匹配、供货效率;再比如章鱼管家,为很多想做大、想更规范的客户提供了数字化的解决能力,让帐算得更清,便捷了解钱、货的开销和匹配;此外,平台还有运营能力的输出等服务。

来自宇盟通讯的赵霞就表示,通过参加靓商学社的培训提升了公司员工的运营管理经验,和转转、找靓机、采货侠的合作也有效提升了销量,期待进一步加深合作,携手共赢、共同成长。

未来,转转集团会跟所有合作伙伴一起共建产业链条,创造新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为促进社会经济低碳、可持续发展做出产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