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仅招募50位!加速煤化工企业全方位转型升级丨黑马十月加速周
2021-10-28 15:26 黑马 神木 产业加速

当前,碳中和已经成为我国最重要的国策之一。按照“十四五”规划,我国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为贯彻“十四五”精神,陕西省进一步强调以能源革命为引领,加快推进碳达峰目标、碳中和发展。全省将大力促进能源、矿山等传统领域企业对现有技术、工艺设备改造升级,发挥多元化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对产业发展的乘数效应,推动能源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发展。

神木市是西北地区综合实力最强县市,煤炭资源储量丰富,有“中国第一产煤大县”之称,也是陕西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桥头堡”。未来,神木将贯彻双碳政策,创新发展煤炭、能源化工,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持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传统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为推动神木煤化工产业生态建设,神木市政府与创业黑马联合煤炭科研院所、东极定位、水木聚和创投等一线机构,携强大产业加速导师团与产业生态资源,即日起招募50家全国煤化工产业链及相关领域企业,进入黑马神木产业实验室。通过产业机遇解析、加速任务确认、产业资源对接、团队组织升级、资本路径规划等多种方式开展加速,帮助煤化工产业链企业快速找到升级方向,尽快成长为行业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