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宁波产业人才加速器二期开营,56家“一亿中流”精准匹配黑马资源
2021-10-29 15:28 黑马 宁波

10月29日,“黑马十月加速周”迎来黑马宁波产业人才加速器第二期开营,56名企业家正式加入黑马城市产业加速计划,共同开拓宁波“先进制造”腾飞新格局。

宁波市江北区科技局副书记、副局长代春波,江北区委人才办副主任林辉,江北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科技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的相关领导,以及创业黑马集团华东大区总经理方永康等出席活动,并为黑马宁波人才加速器二期加速营员颁发了录取证书。上海睿仁投资总经理施强受邀来到现场,为二期学员们分享了他的加速方法论。

江北区委人才办副主任林辉在活动现场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黑马宁波产业人才加速器这个平台,江北区可以诞生更多优秀创业人才和领军团队。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创业者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将黑马所加速学习的内容与企业创新发展相结合,着力提升创新、创业本领,使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创始人综合能力提升的强大动力。

创业黑马集团华东大区总经理方永康也在致辞中表示,黑马已经在40余个城市落地,覆盖国内的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每座城市的黑马加速营员都是政府重点关注的企业家,希望加速成员能多与兄弟城市的黑马企业沟通,广交合作伙伴,打造紧密的黑马商圈。

据创业黑马公布的加速启动报告统计,本期加速企业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与新材料、生物医药、大消费与企业服务等战略新兴产业方向,他们平均成立时间达8年,共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近1万个,其中10年以上深耕产业的企业占比25%。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企业平均年营收达2.1亿元,其中年营收1亿元以上企业占22%,5000万至1亿元占19%,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40%,都掌握着行业核心或突破性技术,是非常典型的“一亿中流”企业,宁波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资料显示,在今年4月19日圆满收官的黑马宁波产业人才加速器一期中,以八号公园、大央科技、天皓控股、安全三江、华瑞电子为代表的宁波江北区44家企业已完成阶段性加速。这些企业分别在不同维度上实现了认知提升,有80%的企业在加速期间实现营收增长,达成资源合作10余项,涉及合作金额达千万元。另有多家企业通过加速实现融资,总融资额超1亿元人民币,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加速成果。本次开启的是加速器的第二期加速计划,旨在持续加速宁波“先进制造”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黑马宁波产业人才加速器是依托创业黑马十余年的产业升级生态资源和经验,结合宁波的城市产业优势,打造的产业加速综合服务平台。为推动宁波先进制造产业生态建设,帮助城市资源与产业链上的优秀企业高效链接,黑马宁波人才加速器第二期联合东方富海、正轩投资、泓迈资本、同创伟业、明势资本等一线投资机构,携超强产业加速导师团与产业生态资源,通过产业机遇与企业战略、营销重构与业绩提升、科研管理与技术创新、组织升级与管理赋能融资策略与资本规划五个模块加速,帮助先进制造相关企业快速找到与宁波“十四五”规划同调的升级方向。

创业黑马是全国领先的产业加速服务平台,倡导“所有产业都可以重做一遍”。2021年10月,为助力更多加速成员企业洞悉方向、坚定打法、发掘机会,创业黑马联合包括重庆、青岛、宁波在内的16座产业城市30+重点产业,邀请了数十位一线投资人、产业加速师、产业专家,发起“黑马十月加速周”,在10月15日至10月31日期间,为1000+企业创始人加速。“黑马宁波人才加速器第二期开营仪式”为本次加速周中的重点活动,旨在为加速成员企业系统提升创始人认知,纵向打通产业链资源,横向打通企业合作机会,将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典型问题总结成实战、实用的方法论和工具,加速宁波企业高效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