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U租受邀参加2021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
2021-10-29 22:01 小熊U租

10月28日-10月29日,2021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在苏州举行。作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小熊U租创始人、董事长胡祚雄受邀出席大会,并分享小熊U租在发展专精特新方面的成功实践经验。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承办,以“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经济发展模式转型”为主题,聚集了来自全国的三百余位企业家参会,共同讨论“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经济发展模式转型”等话题,助推更多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大会同期的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暨“专精特新”企业经验交流会上,胡祚雄结合小熊U租17年的发展历程,向与会领导与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小熊U租在IT办公设备运营行业发展专精特新的实践情况与心得体会。

深耕细作实力铸就专业品牌

胡祚雄表示,作为IT办公设备运营领域最早的开拓者,17年来,小熊U租始终坚持“让企业轻松办公”的使命,以“服务好客户”为核心价值观,根据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丰富IT办公设备运营产品品类和应用场景,从IT办公设备租赁起步,首创信用免押租赁,通过行业唯一的“租赁+回收+技术服务+SaaS管理”全产业链闭环服务,帮助近4万家企业实现了轻资产化转型,让企业客户真正实现降本增效,集中精力发展主业,实现创新突破。

“与此同时,小熊U租还积极扩大“朋友圈”,联合京东集团、腾讯集团、联想集团、惠普中国等互联网巨头与产业巨头,构建强大的外生态圈,为我国更多企业客户提供更丰富更精准的一站式IT办公设备解决方案。”胡祚雄补充道。

胡祚雄强调,作为完整参与和见证国家“专精特新”事业进展的企业,特别是作为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小熊U租对国家“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满怀敬意和感恩。“近几年,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经被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国家对助力企业发展的各项配套政策支持力度前所未有,没有国家的专精特新战略牵引,就没有小熊U租的现在。”

公开资料显示,17年来,小熊U租凭借自身独特的核心竞争力,业务遍布全国各地,已服务全国近4万家企业。特别是自2018年以来,每年的订单量都保持高位增长,年营收保持每年增长翻番,新成交行业金字塔头部用户也大幅增长,实现了头部市场100%的占领,互联网TOP100企业中96%以上选择小熊U租的IT综合解决方案,客户好评率接近100%。其先后荣获的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荣誉,更是国家对于小熊U租服务能力与服务价值的肯定与认可。

创新突破 持续先行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表示,专精特新发展已成为国家战略,对于加快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之一,来自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中小企业。

在专精特新企业经验交流会上,胡祚雄十分强调创新在企业发展专精特新的作用。他提到,“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发展专精特新事业,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需要小熊U租这样一批有代表性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断苦练内功、强化创新、敢于突破。自2004年成立以来,小熊U租深耕IT办公设备行业17年,从单一业务,到全产业链、自建自营,每一步都是坚持以解决企业客户需求为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调整产业链布局,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具长链价值的IT运营服务。

“未来,小熊U租将在行业中持续先行示范,勇立潮头、敢于创新,为企业和客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服务,帮助更多中小企业进一步降本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胡祚雄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