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逛京东可到DIOR买新包!小程序合作模式再受大牌热捧
2021-11-06 19:39 京东

每年双11期间,都是各大电商平台销量突破新高之时,也是品牌携手电商打造增量场的良机。近年来,越来越多奢侈品牌以双11为契机,开启或加码与电商的合作。以京东为例,今年双11期间,超300家奢品官方旗舰店助阵,预售期奢品钟表整体订单额同比翻番。而就在双11开场前夕,消费者可以通过京东小程序,转入奢侈品牌DIOR精品店购买正品。据观察,这是DIOR首次和电商平台合作。

目前,消费者在京东APP搜索“DIOR时装”,即可通过京东小程序进入DIOR的精品店,选购时装、鞋靴、包袋配饰、童装、家居摆设等奢侈品。比如DIOR今年大热的新品BOBBY系列、Book Tote系列手袋,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在线购买。

图片1.png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奢侈品品牌第一次与京东通过小程序合作。今年4月15日,京东已经与LVMH集团旗下品牌LV官方合作,用户在京东APP搜索“路易威登”或者“LV”可进入品牌京东小程序进行浏览购物。

8月2日,京东奢品与LVMH集团旗下另一大牌BVLGARI宝格丽,再度以京东小程序方式达成合作。用户通过京东APP搜索“宝格丽”可直达品牌精品店,选购珠宝、腕表、包袋配饰等BVLGARI宝格丽商品。这也是BVLGARI宝格丽首度牵手第三方线上零售渠道。迄今为止,LVMH集团旗下已有十余个品牌与京东达成官方合作。

业内人士表示,京东的高品质客群、正品生态,以及众多大牌陆续入驻的示范效应,让越来越多奢侈品牌加速与京东的合作步伐。小程序合作正是超级大牌携手第三方,破冰合作的初步试水。

图片2.png

过去很长时间里,奢侈品牌通过严格控制销售渠道来保持商品的稀缺和格调。例如,与京东合作之前,路易威登仅在微信小程序开设了线上购买渠道。但随着中国Z世代网购消费习惯的养成,高消费力、高忠诚度客群转入线上,作为引流渠道,京东无疑是上佳的选择。京东拥有相当体量的高品质客群,与DIOR的消费人群高度匹配——截至2021年6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达到5.32亿,代表高品质消费客群的PLUS会员人数超过2000万。

同时,基于对正品品质的坚守,京东对奢品生态环境严格把控和不断优化,保障了货源和商品品质。这种生态也吸引了包括PRADA集团旗下四大品牌、比利时皇家御用品牌DELVAUX、俄罗斯皇室珠宝品牌Fabergé等大批顶级奢侈品牌的入驻。显然,这也为DIOR与京东的独特“联姻”打下基础。

作为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奢侈品牌之一,DIOR选择此时官方携手京东,除了赶搭双11的快车,应该还有拓宽渠道的深意。

据 Vogue Business 指数显示,DIOR是微信上搜索量最大的奢侈品品牌,在过去6个月中增长了30%。业内人士表示,与京东奢品的创新合作,将有利于提升DIOR的全渠道能力,进一步巩固品牌在中国的数字化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