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记者节吐槽大会”来了!一点资讯全网邀请媒体人“不吐不快”
2021-11-08 11:20 一点资讯

11月8日消息 结合当下流行的吐槽、自黑文化,赛博大象集团一点资讯于第22届记者节之际在全网发起#记者节吐槽大会#活动,邀请媒体人一起细数这一职业光环背后的鲜为人知的“隐秘角落”。一句句诙谐又“扎心”的经典文案,加上“社牛”等网络热词,不仅引发广大媒体人的强烈共鸣,更是平添了几分专属于当代人的特色。

“我听到过最损但又最好的祝福语:‘希望每个热点炸了的时候,你都还没睡’”——当大众在快乐吃瓜、愉快磕CP的时候,却有这样一群人因为突然其来的热点和事件无奈的从被窝里爬起,瞬间进入工作状态。甚至发出“给想成为记者的后辈一条建议吧——买齐保险!”的感叹。

如今“吐槽”正融入人们的生活,成为一种普遍的、年轻化的沟通方式。#记者节吐槽大会#通过吐槽、自黑的方式回应负面的舆论压迫,向大众展现真实的媒体人生活状态。反向,普通人也可以通过对这些文案的反馈和参与,打破对媒体职业的固有印象,增加理解与包容。

除了有趣的吐槽和自黑,文案中也不乏当下网络潮流的趣味演绎。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网络热梗,进一步消弭了大众与媒体人的隔阂,在会心一笑中找到职业共鸣,实现情感共振。通过如“采访时最不想碰到什么样的人——听君一喜欢,如听一席话 ”这些极具趣味的文案,让大众更加了解媒体人,给予媒体人更多关注与尊重,这也正是此次一点资讯举办#记者节吐槽大会#的初衷与意义。

据了解,这也是一点资讯连续第4年举办致敬记者节的相关活动。从2018年的#一点致敬媒体人#到#媒体人黑话日历#,再到今年的#记者节吐槽大会#,平台致力通过更多新颖、有趣的主题和互动方式探索,进一步拉近媒体人与大众的距离,让他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中成为真正的“主角”,享受应有的关注。

目前,一点资讯已升级为赛博大象集团,全面布局信息流内容、社交、游戏等领域,以“科技为自由”为愿景,打造一条引领集团所有业务前往元宇宙的新赛道。在信息流内容的打造方面,一点资讯海量内容库已囊括媒体、自媒体超过100万家,全面支持与鼓励优秀媒体人去坚持创作与表达,坚持优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