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能会议新时代,如流以AI赋能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
2021-11-11 13:23 百度如流

每至年末总有各种会议扎堆来袭,跨部门会议、年终复盘、来年规划,怎一个手忙脚乱焦头烂额,但还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百度旗下的智能工作平台如流,作为职场人的得力助手,帮助大家轻松应对繁复工作。

信息快速流动,项目进度不断更新,如何及时同步给各位同事?使用如流新建知识库页面,开放权限给相关同学,大家即可在这个忙碌的年末实现快速对齐,省事又省力;再配合如流的智能会议解决方案,将产生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

会前资料准备总是令许多职场人焦头烂额,不仅需要逐一询问各负责人,还很难保证进度的及时跟进。现在,使用如流智能知识库,不单支持项目成员异步协同及时更新资料,同时其他同事也可以在知识库上对不理解的文档内容进行标注,在文档内亦可直接@相关同事提醒查看内容,·最终实现几方携手共同完成相关资料,为正式召开会议做出充分的准备。

而当一个大项目涉及五六个部门,几百人时,可能简单的知识库文字表述已经不能满足所有人员了解项目最新进展。此时我们可以投屏知识库内容,在大会上同步进行语音解释,声画合一,让会议真正成为高效推进项目的场景。与此同时,在会上头脑风暴时,参会的各位同学也可在智能知识库上直接进行相关标注,将白板书写的权限下放到各个参会人员,快速提高办公效率。

干货满满的大会总是职场人万千企盼所在,但知识同步、议题决策,七嘴八舌不可避免。为避免无效记录,员工可使用智能知识库的会议纪要模板,精炼会议内容输出更为简明扼要的会议观点。配合以如流的智能会议纪要,如流可满足参会人员全程回溯与要点记录的多样需求,直击现会议内容的简洁性与精准性的双重靶心。

此外,如流的智能会议解决方案在硬件上同样表现突出,AI人脸识别准入,语音或平板中控智慧屏、空调灯光等各类设备,摄像头自动追踪发言对象等多项会议相关功能,软硬结合,用AI深度协助参会人员实现高效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