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正当时!「Innovation 2021」网易应用创新开发者大赛决赛十强正式集结!
2021-11-18 11:30 网易

随着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以及智能终端设备大范围普及,加上疫情期间,人们的娱乐、办公、消费习惯从线下向线上迁移,以即时通讯、实时音视频等技术为基础的场景应用呈燎原之势爆发。

这是一个优秀开发者群雄逐鹿的时代。“因天之时,因地之势,依人之利,则业可成。”完备的基础设施、持续跃进的技术能力和旺盛的用户需求,都在这一时代碰撞,充满了拓荒的激情和探索未知的喜悦。大势之下,开发者们又一次迎来了引领时代的机遇。

网易云信早已将舞台搭建完毕,只待各位大展身手、各显神通。

在今年8月,网易智企旗下网易云信举办了「Innovation 2021」网易应用创新开发者大赛,意在挖掘全球范围内具有高度创新精神的优秀开发者团队,依托网易云信 IM 、音视频通话、直播等技术能力,完成创新应用设计与开发。

自大赛启幕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既有充满奇思妙想的各大高校学生参赛队伍,又有深谙场景落地之道的科技企业队伍,还有经验丰富、深耕多年的个人参赛者们。参赛队伍类型多元丰富,各有所长。

大赛共计收到了百余件有创意、有想法、有广阔市场前景的作品,同时,相较上届开发者大赛,作品所涉领域除娱乐社交外,更是拓展了社会民生、医疗健康、在线教育、电商零售、协同办公等多样场景。参赛者依照自身的兴趣和优势,选择了不同的赛道,展现了对各行各业需求的深刻洞察和理解。

这些都是网易云信领先的产品和能力在百变场景中探索的集中体现,也是开发者们技术理论、创新实践、沟通协作能力的一次锤炼。再次感谢各位选手的积极参与。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通过由网易技术、产品、市场资深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团的多轮严格评审,最终以下10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会师最终决赛。

沉浸式融合通信指挥调度平台(M-Rcs)

参赛队伍:泽瑞,参赛单位:泽瑞科技

逍遥游

参赛队伍:南京都享,参赛单位:南京都享

AI 赋能心目电影院

参赛队伍:粤来粤好,参赛单位:广东移动

Chocho-社交网络

参赛队伍:三人行,参赛单位:真线科技

食说

参赛队伍:微云信息团队,参赛单位:广东海洋大学

盒部出图

参赛队伍:海创爆肝组,参赛单位:广东海洋大学

FitClub

参赛队伍:HELLOWORLD 小分队,参赛单位:独立开发者

易玩团

参赛队伍:易玩团队,参赛单位:内蒙古师范大学

RobFire 教育平台

参赛队伍:孟涛,参赛单位:荣汇天诚

做我同学吧

参赛队伍:有为队,参赛单位:独立开发者

恭喜以上入围决赛的团队!

网易云信始终保持对开发者群体的重视,为开发者们提供良好的资源和平台,努力将开发者们凝聚起来,共建产业生态。因此本次大赛也为参赛团队设置了极具吸引力的奖项,除了丰厚的奖金,获奖队伍成员还可获得“网易云信招聘绿色通道”资格,参与招聘时可直接进入 CTO 终轮面试,有机会优先获得工作机会和实习 offer 哦~ 还请进入决赛的团队好好准备,再接再厉。

在如此多优秀作品的齐放下,相信本届「Innovation 2021」网易应用创新开发者大赛,定将为身处后疫情时代的云通信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启发。群雄逐鹿,烽烟正燃,大赛悬念即将揭晓,诚邀您共同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