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如流打破信息壁垒,多触点帮你GET目标信息
2021-11-18 16:47 百度如流

随着数字化办公模式的普及,智能工作方式已然成为各大企业的工作标配。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份,互联网办公商务类工具月活同比增长8.2%,活跃渗透率达到53.0%。如流作为百度旗下的智能工作平台,以“AI+知识管理”见长,通过统一搜索等先进功能打破知识孤岛,探索更多可能性。

过去,面向企业内部的信息系统相对简单且数据处理量小,只需要建立一些数据展示页面并辅以筛选条件即能满足要求。而随着应用系统越来越复杂,信息量越来越大,传统的关键字搜索技术已无法满足企业对大量数据和各种文件类型。

百度如流统一搜索功能,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同时,可以帮助用户实现知识的快速调用。比起面向外网的全局搜索,百度如流还提供了更多的线索条件触点,帮助用户能够更加轻松地发现目标内容。

不同于一般的站内搜索,百度如流不仅支持内容层面上的搜索,还可以直接“以事找人”,当用户输入项目名、产品名或是岗位名时,系统便会及时匹配相应人员。如流不仅可以直接触达相关负责人,还可以通过搜人得到该员工发布的各类文档信息,如智能知识库、在线文档等相关内容。以“人”为线索,连接各知识点。

在搜索方面如流还有一个“王炸”技能,即通过输入关键字进行“搜图”。以往需要在海量的历史记录里翻找图片,不仅费时费力,还可能因当时未下载而无法查看。现在,如流凭借百度的OCR技术,推出了高精度的图片搜索功能,只要搜索图片中的文字内容,即可搜索到消息中曾发送过的图片,帮助用户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在十一月的更新版本中,如流还将搜索的关键词字符限制由30个提升到100个,让用户更加精准地定位知识;并通过搜索条目推出热门榜单,帮助各位员工快速挖掘当前信息热点,帮助企业了解当前员工关切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