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all总裁张峰:建设诚信底色的数字经济
2021-11-20 19:29 Dmall

11月19日,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由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对网络文明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

Dmall总裁张峰作为互联网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此次大会的平台经济诚信建设论坛,发表演讲《让诚信为数字经济发展铸就金色底座》。他介绍,Dmall成立于2015年,是一站式全渠道数字零售解决方案服务商,用数字化解构重构零售产业,帮助广大零售商和品牌商实现数字化转型。成立以来,Dmall始终把诚信建设融入数字化转型全过程,在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用技术擦亮诚信底色。

切实筑牢安全底线,让老百姓吃的放心

食品安全关乎百姓,关乎民生。Dmall不断通过数字化手段,提高食品安全标准。

Dmall与合作伙伴麦德龙,将麦咨达食品安全可追溯系统,应用到其他合作的连锁商超,监测并记录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全过程,并且实现全程信息透明化。顾客只需扫一扫商品外包装上的追溯码,就能清楚知道从产地到市场的全部信息,真正提升了食品安全标准,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切实扛起社会责任,助力企业抗保供

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间,Dmall以数字化会员服务系统为基础,联合物美在北京地区投放了1800多万只口罩,每人每日平价限量供应,确保了首都口罩不断供。在武汉,联合中百超市,火速增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仅用半天时间就调试好超市的无接触收银设备,缓解了门店人流聚集。同时与全国合作伙伴,快速铺设了 6000余个社区抗疫提货站,这些提货站既方便了百姓购物,又最大限度避免了配送接触带来的疫情传播隐患。

切实发挥数字赋能,为传统产业立诚信标杆

Dmall运用数字化技术,打通零售端到端销售渠道,促进了农特产品销售,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在9月24日第二届东北亚论坛“数商兴农”进东北(吉林)活动中,Dmall积极参与农产品品牌对接,助力偏远地区农产品上行,推动解决广大农产品乡村滞销问题, 同时保障食品安全、售后等服务,为消费者免除购买顾虑,安心助农。

据了解,Dmall服务的客户包括物美、麦德龙、广东7-Eleven、武汉中百、重庆百货等120多家连锁商超,覆盖四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家门店。

此次论坛旨在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网络诚信建设的部署要求,聚焦平台经济领域诚信建设问题,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助力网络生态治理,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