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徐闻加紧推进农产品溯源,数字农业建设提速
2021-12-13 16:44 数字农业

徐闻县扎实推进数字农业建设,联动农业B2B平台一亩田加快徐闻当地农产品溯源工程建设。截至12月,徐闻已完成对当地240余户农产品供应商农产品溯源的培训指导工作。

去年徐闻“菠萝的海”火上热搜,刷屏全国。为真抓实干做好徐闻特色农产品“舌尖上”的工作,徐闻县先组织开展徐闻县菠萝溯源品控行动,为徐闻数字农业建设工作提供了优秀的示范作用。

徐闻菠萝成功出圈之后,徐闻加紧农产品溯源体系的建设,徐闻通过委派一亩田团队深入农产品基地,针对农产品种植户、流通户及加工企业等供应商提供农产品溯源登记及录入培训服务,包括协助供应商完成农产品溯源系统注册、产品外包装合格证印刷装贴,以及辅助溯源供应商完成线上增流推广,助力提高徐闻农产品知名度与美誉度。

随着溯源工作如火如荼进行当中,徐闻当地已有不少街道挂起溯源工作的宣传条幅,进一步激发了当地商户响应加入农产品溯源的热情。有当地企业表示,将高度重视溯源体系建设,增强农产品溯源意识,积极配合追溯体系服务商做好本单位农产品溯源,及时采集溯源数据,录入溯源信息,加强溯源标签的使用,让每一件产品都有自己的身份码,切实发挥农产品溯源体系的作用。

国家加快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加强农产品溯源工作,将对推动徐闻县农业现代化进程、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可追溯水平、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