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科技创新永不止步!众安科技再推鲸探用户交互挖掘平台
2021-12-17 14:39 众安科技

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客户服务与体验环节中的推动作用愈发明显,如何通过保险科技,来洞察用户真实需求?这一次,众安科技用户交互挖掘平台——“鲸探”带来新解:用保险科技驱动,智能识别用户意图,快速知晓用户真实心声,并以成熟专业的数据能力和价值,提升用户体验,助力合作伙伴构建用户价值增长引擎。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众安科技始终坚持运用保险科技的优势,挖掘多场景的数据价值并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为用户提供可靠全面的产品,切实解决用户的实际痛点。此次全新推出用户交互挖掘平台——“鲸探”定位于用户真实需求洞察,服务于销售转化、用户忠诚度提升、服务质量提升、风险识别,为用户高效经营解锁了新的“打开方式”。

面对海量信息,“鲸探”可以像鲸鱼一样“下潜深海”,实施快速处理、分析和挖掘。基于文本、语音信息,“鲸探”可以智能识别进线用户的会话关键词,将交互意图批量分布为投保、咨询、退保、理赔、续保等十余种标签,以保险科技有效提升分析结果的准确性。

“水面之下”隐藏的商机是无限的。除此智能识别用户意图之外,鲸探还可以精准识别用户正负面情绪及波动,基于对话主题挖掘和热度算法,快速知晓用户真实心声,辅助客服人员快速识别并筛选出机会客户与风险客户,“量身定制”有温度的服务。

“鲸探”的推出,是保险科技在客户服务与体验环节上的一次探索,它让用户需求洞察更精确、更快速、更准确,也有助于推动行业服务体验升级。截至目前,“鲸探”已应用在众安的业务健康度分析、服务质量监控、服销客户挖掘、风险客户预警、进线舆情洞察等场景,投诉率与转化率都得到极大的改善。预置了 7 大算法模型的“鲸探”,千万级语料调优模型的准确率达到 94%,帮助众安将投诉率下降了 30%,产品转化率提升了 2.3 倍。

保险行业步入新周期,用户与科技构成行业增长重要驱动力。面对企业在客户服务、智能营销等场景的数智化需求,众安科技将进一步推动“鲸探”产品的落地,通过“保险+科技+用户”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构建新一代的服务生态,助力合作伙伴构建用户价值增长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