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内教育举办新人职场生存法则大咖讲座,像面试官一样思考
2021-12-20 13:28 达内教育

图片 3.jpg

近日,达内教育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法国ESSEC商学院双学位MBA、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学硕士吴慧青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举办大咖讲座,在后疫情时代,帮助学生“后浪”入“海”。

据悉,吴老师有十年以上世界500强人力资源的工作经验。本次吴老师独家揭秘如何解密招聘流程,过关斩将进大厂、如何让HR对你的简历“一见钟情”、吴大神独门秘籍“像面试官一样思考”,在大有可为的时代里绽放人生光彩。

盘点后疫情 时代的职场趋势 I T 互联网薪资冠于各个行业之首

吴老师说:当今时代,稳定工作已成历史,一位36岁女高速路收费员听到被裁员消息时大哭,称无活路。疫情过后,企业招聘需求从冰冻状态开始解冻,企业招聘数量明显增多,很多行业快速恢复到沸腾状态,像IT互联网、医药等热门行业需求量巨大,其中,IT互联网薪酬冠于各个行业之首,薪资较高。

图片 2.jpg

深度解析热门岗位招聘要求 揭秘什么样的人才更受企业青睐

根据最新行业预测:2016-2030年,1亿国人面临职业转换。吴老师说 ,现在职场新人的心态应该是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而不要寻找一份完美的工作;最好放眼未来,找一个公司不断积累有用的技能而不要不断尝试新鲜事物,逃避现在的工作,要慢慢积累成功而非快速获得成功。

图片 1.jpg

2021年人才招聘市场前景中招聘量最多的前五大行业包括,电子商务、互联网医疗保健与生命科学、工业与制造、金融服务与银行、消费品。吴老师还介绍了2021的最热门的岗位,Java技术专家、创意高级设计师、行业云计算总监、解决方案机构师等等。

在疫情冲击和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双重影响下, 雇主对人才质量的要求明显提高,对职业技能的要求发生锐变。人才筛选和评估正式从“条件驱动”转向“技能驱动”。用人单位普遍关注专业技能水平、自我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协作能力、礼仪形象管理等综合能力。

揭秘优秀简历四大构成要素 让你拥有一份“让人心动 ” 的简历

一份让人心动的简历包括四部分内容,个人基本信息、工作经历、 教育及技能、自我评价。个人基本工作信息要尽量详细,最好备注自己意向的工作地点和工作岗位;工作经历要真实,要罗列出工作内容和工作业绩,体现出你在工作中的价值,最好罗列数据和新特点;教育专业和技能最好是贴合岗位来写,包括掌握的专业工具,注意针对性和专业性;自我评价要提炼自己的优势和技能,能数据呈现最好数据呈现,代表你的价值。

分享面试关键问题回答技巧 让你面试中过关斩将启动开挂的人生

吴老师强调,面试问题虽然多样化,但万变不离其宗,吴老师独具机抒地对问题进行归纳剖析。主要有个人介绍,个人规划和价值观、应聘岗位、工作经验、职业素质五类问题。

人生好比一艘小船航行在苍茫的大海上,不知前途方向,需要一个照亮前方路途的灯塔,指明方向,或许达内教育就是那个灯塔。有一句话说,没有等出来的幸福,只有拼出的辉煌。如果你正在迷惑前方的路途,不知道自己让哪里发展,不妨来达内教育选择一个技术方向,给自己铺一个好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