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吧服务银行客户经验:结合数字化转型才是银行营销的创新之本
2021-12-21 09:44 兑吧

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宏大的命题,不仅要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技术架构,也要落实到数字化服务的升级。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银行服务线上化加速发展;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营销将成为银行转型的重要突破口。

年底是营销旺季,各个银行都在抓紧筹备“圣诞、元旦、开门红”等营销活动。最近兑吧服务的客户就提出了全面更新营销形式,提升营销效果的需求。该公司希望可以打造一款具备辖内品牌特点与本地地域文化的特色活动,从营销形式而言,历史性营销活动更多的聚焦在普适性的立减等形式,客户希望打造一款用支付场景为导向的创新营销形式,并借助此类营销形式培养用户长期支付习惯。

兑吧银行团队通过通过对客户主要诉求的分析,精选活动玩法链路策划,选择大富翁这一活动选型并结合用户心理输出各关键环节策略。

在活动视觉设计上,结合本地地区城市特色,打造魔都夜景的设计风格,并将权益内容突出,提升整体氛围,调起用户参与欲望。

该活动上线后,带动了超过100万笔支付,交付结果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通过服务200多家银行的经验,兑吧的银行SaaS团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行业特征和客户需求也愈加清晰,兑吧银行负责人介绍:“线上场景化营销作为银行数字化营销的重要手段,相比于线下不受时间点和场地空间限制,更加高效便捷,成本更低,在当下疫情还未完全被控制住的情况下,也更加安全。线上营销以用户为中心构建场景化营销策略,能够做到精准营销。除了具备线下活动盘活存量客户、维系客户的效果,还能有效地拉新客户,将客户引流到自有私域流量池,有利于促进转化,增强客户对平台的黏性。”

在厅堂营销优势不如以往那么明显的数字经济发展时期,还有不少银行网点习惯用比较传统直接的营销手段进行客户盘活和维护。热度不再的线下沙龙活动,如今面临着营销效果不理想、活动组织难的困境。当前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约不到客户”。以前打十个电话能来四五个客户,现在打十个电话来一两个客户都难。一方面原因是客户获取信息的渠道多元化,可选择的活动太多,营销活动又不够有吸引力;另一方面是线下活动受地点和时间条件限制,客户会因为太远、没时间、不方便等原因不参与活动。而且人手不足、经验不足、资源不足等问题,也导致活动组织困难。

互联网银行专家Brett King在《Bank 4.0》一书中讲到:银行的数字营销业务价值在于通过数据驱动的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将与用户需求最为匹配的内容和产品信息,以最合适的媒介渠道和形式载体,传递给最准确的受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