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买的玻尿酸在这里能一站式买齐,这家公司做对了什么?
2021-12-30 15:35 华熙生物

如今,企业都有自己的供应商“理想型”——兼顾质优、品全、上新速度在线等综合优势,赋能企业战略推进和项目开展。而在玻尿酸企业级市场,符合这个预期的理想型就不得不提及华熙生物(688363),14年稳居全球玻尿酸市场交易头把交椅,要买的玻尿酸在它家都可以一站式买齐,这家公司做对了什么?

品牌力MAX

如今,很多品牌已经耳熟能详,而那些国内外知名品牌的背后则蕴含着巨大能量,传递出可观的经济效应,但打造一个强大的品牌绝非一日之功。华熙生物这家公司,已有21年发展历史,品牌背景深厚。一个事实是,2020年华熙生物的玻尿酸销量占全球市场的43%,连续14年登顶,足见全球市场对华熙生物的玻尿酸信任有加。我们知道,从认知到认购的决策转化,品牌是重要影响因素,正是华熙生物玻尿酸的品牌力,让全球市场愿意选择它。

随着玻尿酸被应用于更广阔的市场,华熙生物把产品卖到世界各地,并建立了以知识产权和技术研发为先导,以供应链全球化、资源配置国际化为支撑,以价值创造能力和具有竞争力的商业模式为要领的品牌形象。此外,经过20多年的产业化发展,华熙生物已从技术、标准、规则的探索者和追随者,逐步转变为赶超者和引领者。目前华熙生物参与修订欧洲药典、美国药典、中国药典,主导制订中国四项国家行业标准,现另有3项中国行业标准制定中。不得不说这是官方给予的非常高规格的肯定方式了。

此外,近年来华熙生物一直是绿色低碳经济发展的实践者,无论是低碳产业化技术还是节能减排的绿色生产制造体系,都愈来愈被企业采购主所看重。尤其是身肩节能减排指标的头部企业,外界不仅关注其自身的“碳控能力”,也会在意其供应链的环保程度。因此,企业采购主会更加倾心在环保价值倡导方面有正向影响力的品牌。以上这种认知资产让全球企业级客户在众多供应商中更易锁定华熙生物并伸出合作橄榄枝。

TOP级产品力

决胜市场,产品力是核心因素,是企业采购的根本。通过对发酵、纯化、精制等工艺优化,华熙生物玻尿酸等原料产品具有高安全性、高稳定性、低杂质率的独特优势,已PK掉不少老牌的国外厂商。其中,医药级透明质酸是华熙生物的高度,其核酸、内毒素等杂质水平仅为欧洲药典标准规定值的1/50和1/20。

产品品类的丰富性当然也是被加购的原因。华熙生物的玻尿酸原料横跨医药级、化妆品级和食品级,建立了规格丰富、细分的原料产品矩阵,其全球首创的“酶切法”可以做到玻尿酸分子量大小自由控制,能够生产出世界上分子量最大和最小的玻尿酸。华熙生物目前仅在透明质酸一种物质上就有超过200个规格,可以充分满足医药、医用材料、化妆品、食品、组织工程、胃肠、计生等不同领域的市场需求。据了解,最小分子量的玻尿酸可作为癌症药物靶向治疗的载体,技术含金量非常高。

此外,其它生物活性物,如γ-氨基丁酸、聚谷氨酸、依克多因、麦角硫因、小核菌胶水凝胶、纳豆提取液、糙米发酵滤液等也在不断产业化应用,在护肤品、洗护产品、保健食品等诸多领域都有它们的身影。

多元的生物活性物原料矩阵,让华熙生物与更多企业建立连接,为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提供品类创新的战略性机会。

永远On-line的“上新速度”

得益于细分市场、长尾需求的不断涌出,品牌主对新品上市速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这类市场需求往往小而精,且变化很快,因此敏捷的、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就很重要了。这方面,华熙生物的优势明显。依托于科技力和创新力,在生物活性物领域,华熙生物的研发成果丰富,其产业转化及应用落地效率快,且定制化程度很高。

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华熙生物已拥有微生物发酵、交联技术、合成生物学、分析检测、配方工艺、应用机理等六大研发平台,不断探索新的物质及特性,包括麦角硫因、雌马酚、NMN(β-烟酰胺单核苷酸)、虫草和N-乙酰氨基葡萄糖等在内的自研与合作项目将逐步落地。

2021年6月,随着天津工厂的正式投产,华熙生物也建成了全球最大的中试生产线,能同时对30种物质进行产业转化。此外,锁定多元化细分应用场景,华熙生物一直与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头部企业等建立深度合作,打造“产学研”示范基地,推动原料端创新成果转化。例如公司与浙江湃肽生物有限公司成立联合实验室,积极开发透明质酸、多肽等生物活性成分结合的新解决方案。

以上这种顺畅且高效的科学-技术-产品转化链条,让华熙生物经常先于对手、客户发现“蓝海”市场,并凭借新原料及综合解决方案开辟需求、引领行业走向,这种能力价值也让许多企业级客户看好。

结尾

在前所未有的变局之下,企业如何更具竞争力?拥有一站式解决企业采购主痛点的解决方案,才能跑出最好的创新速度。华熙生物能长期与2000多家客户保持稳定的商业合作,也许正是成功抓住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