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音乐暖心营销引共鸣,春节“最好的礼物”是陪伴
2022-01-18 13:25 酷我音乐

在国人心中,春节已成为代表团圆美满的文化符号,具有特殊的情感意义。而对品牌而言,春节也是品牌形象塑造中不可错过的良机。在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酷我音乐作为在线音乐平台率先出击,聚焦“礼物”这一春节元素,进行了一次全新的情感营销——通过暖心短片和互动话题提问“什么是最好的礼物?”并给出了简单真挚,却也十分温暖动人的答案:陪伴,将酷我音乐一直以来的品牌文化和理念与春节的情感氛围高度结合。

(图为酷我音乐暖心短片海报图)

春节团聚,不仅是空间距离缩短,更是心的团聚。品牌若想打造更强的共情能力,建立和用户的情感关联,就需要紧紧抓住人们的情感需求,并通过核心的一个点释放出来,一如酷我音乐所选择的“礼物”元素。

酷我音乐在站内发起话题互动赠送福利好礼,用户搜索“礼物”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参与,分享自己送出或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分享中关于陪伴、关于爱的故事被频频提及,诸如“和男朋友秘密准备给对方的生日礼物,我准备了一件羽绒服,希望他冬天也被温暖包围,没有寒冷。”或是“最好的礼物来自陌生人捐赠的一本书,书上写着‘我在山的这头等你’,这句话鼓励我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同时,酷我音乐还发布一支暖心短片,讲述所有礼物都是因为爱,对于家人、朋友、爱人而言,最好的礼物是愿意花时间、精力和心思陪伴他,凝结爱意的陪伴更加珍贵。

(图为用户在酷我音乐《最好的礼物》有奖活动中的分享)

可以看出,酷我音乐此次春节营销既传递了文化情感,又有品牌独特的印记,与酷我音乐“陪着我·不要停”的slogan十分契合。成立16年以来,酷我音乐从产品本身到各项营销活动,不断挖掘音乐平台能带给用户的陪伴。

由于音乐本身具有强烈的陪伴属性,酷我音乐在曲库资源方面的优势,有助于在不同场景下实现用户陪伴。其与超200家唱片公司合作,拥有百万级独家国内外顶级艺人歌曲,千万级正版无损曲库,以及小说、相声、情感电台等各类长音频内容。从元气歌曲唤醒美好清晨,到午间电台开心一笑,再到助眠白噪音带来一夜好梦,酷我音乐丰富的内容矩阵之上,能建立起更加全面且贴心的用户陪伴体验。

与此同时,酷我音乐近年来在品牌营销上动作不断,打造了一系列有温度、有态度的走心传播,成功将陪伴转化成品牌的自有基因。例如岁末年初之际发布的《酷我音乐2021年度听歌报告》《酷我音乐车载版2021年度金曲榜》等,既反映了过去一年国内音乐的巅峰趋势,也为用户创造了一份属于自己的音乐回忆录。以及近期发布的车生活年度视频,讲述了店主、司机、白领等不同车主群体与酷我音乐车载版经历的日日夜夜,引发更多网友分享与音乐同行的故事。

(图为酷我音乐春节营销活动海报)

酷我音乐以音乐内容为纽带,以产品功能为抓手,为用户带来了丰富的使用价值及情感价值。随着农历新年的脚步渐近,陪伴在这一时刻显得更加意义非凡。正如酷我音乐所传递的,陪伴是最好的礼物,这个春节无论线下还是云端,与爱人、朋友、家人以各种形式相伴,将“陪伴”这份最好的礼物送给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