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三城联动” 涪陵璧山绵阳11家企业走进涪陵榨菜共话数字经济
2022-02-17 14:39 数字经济

2月16日,11家来自涪陵、璧山、绵阳的制造业、服务业企业走进涪陵榨菜集团园区工厂,参观涪陵榨菜集团数字化生产车间,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之路。

重庆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重庆市涪陵区工业企业综合十强单位,旗下的“乌江榨菜”荣获中国驰名商标、重庆老字号、影响重庆的十大人气品牌,多次代表中国美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凭借数字化转型,重庆涪陵榨菜集团实现母子公司一体化,真正做到了基础数据共享、财务数据透明,使集团内部核算、统计和对账效率提升60%。同时,集团可以在信息化系统中轻松掌握所有组织的实时数据,并且可以根据需要按照不同维度进行分类汇总查询,数据互通,高效匹配,方便集团进行数据分析,提高管理者决策质量,更好地把关产品质量。

此次参观访问活动,来自三地的企业包括春阳密封、头筹电子商务、爱望科技等参观了涪陵榨菜历史文化陈列馆,了解涪陵榨菜的历史渊源与成长故事。在园区数字化生产车间,参访企业了解到通过数字化生产模式,园区工人从200锐减到20余人,有效提高了现代生产技术,实现涪陵榨菜的标准化生产。目前“涪陵榨菜”品牌价值已达到147.32亿元。

据了解,此次走进涪陵榨菜企业参访活动是由黑马涪陵数字赋能产业实验室发起,旨在藉由该活动促进企业交流,打通企业间上下游通道,实现产业加速,帮助三地企业快速成长。

今年创业黑马与涪陵高新区合作,落户创业黑马(西部)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项目,致力于通过引进创新产业主体、赋能传统产业升级,打造西部科技创新、壮大经济新动能的创新中心和重庆科技型企业梯度培养的示范基地。其主办的黑马涪陵数字赋能产业实验室招募正在涪陵如火如荼开展中,通过与国内知名的产业投资机构、独角兽企业、产业先锋代表合作,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最终为涪陵产业升级加速赋能。

附:黑马涪陵数字赋能产业实验室开营介绍及选拔方式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