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贵”的二手奢侈品,包大师要做买卖双方的“共赢链”
2022-02-25 10:16 包大师

疫情后时代,爱马仕、LV等众多奢侈品品牌频繁宣布涨价,相比2021年的价格,爱马仕平均涨幅4%-6%,LV平均涨幅10%-15%,而劳力士公价平均涨幅4%-6%,热门款式由于一表难求,市场价涨幅甚至到了15-20%。网友纷纷戏称“奢侈品变成了稳赚不赔的理财产品”。

除了疫情影响之外,奢侈品品牌方也会通过提价不断提升品牌溢价,从而也激发和促进了二手奢侈品市场的大幅增长,根据Leadleo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报告,2020年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规模环比增长47.9%,创历史新高。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群体,二手奢侈品的高性价无疑也是更划算的选择。随着大众消费观念的更新,二手奢侈品的消费形式也逐渐从线下走到线上,无论是回收变现还是商品选购,线上交易,一键下单,年轻人的二手奢侈品消费也变得和买饮料一样便捷。

image.png

然而,伴随着二手奢侈品市场的快速爆发,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层出不穷。国内的众多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也难逃商品真伪和成色争议问题,而这也是二奢市场中长久存在的痛点。二手奢侈品作为极度非标品,行业管理本身难以形成规范化,加上从分级到定价都带有较强的主观色彩,难以统一,导致买卖双方利益不能同时兼顾。

高端消费品产业服务平台包大师认为,如何能有效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应注重标准化和数字化。

2022年1月,包大师联合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发布了国内首个奢侈品鉴定标准《品牌皮具验收鉴定通用技术要求》,此标准可以作为第三方机构出具CMA认定的法定鉴定结论。此前行业内对于二手奢侈品箱包的成色分级、真伪判定尚未形成标准化体系,而这一标准从0到1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标准的发布与实施有助于中国的电商市场逐渐规范化和标准化发展。标准从实操维度对多个奢侈品品牌的真假鉴定提出统一要求,无论对行业从业者和消费者都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对买家、商户、平台等多方利益都起到了更切实的保护作用。

除此之外,包大师作为一个轻资产运营的产业服务平台,致力于不断完善供应链服务,使其成为买家和卖家之间的“共赢链”。包大师与上海自贸区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的合作保证了海外新品货源真实性,同时通过产业服务赋能链接国内数千家二手奢侈品商户,将供给、需求、库存,交易等信息线上化,通过数字化管理,加快信息流通速度,促进商品加速流通。加上权威的鉴定标准服务,让买卖双方省心、放心。

随着循环经济进一步发展,二奢行业在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除了加速二手奢侈品商品流通效率,着力于为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创建良好发展生态才是行业领军者的根本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