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财富:乘权益之势,助企投长盈
2022-02-25 18:04 恒天财富

近日,在“恒心·恒新”2022恒天财富荣耀年会暨企业金融与家族财富投资峰会上,恒天财富执行总裁郭开香先生为大家梳理了恒天财富企业金融和家族办公室业务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并提出“乘权益之势,助企投长盈”的发展方向。

恒天财富企业金融:做最懂企业的投资专家

郭开香介绍,基于为企业客户的投资需求提供服务,2017年恒天财富成立企业金融事业部,服务的企业客户涵盖金融机构、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等。除产品创新拉动的企业财务投资外,恒天财富也非常重视企业增值服务,在2019年成立了企金会,成立以来,不断探索企业客户服务模式,打造以企业金融顾问服务为主,多层次服务相结合的企业客户专属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累计获得来自28个行业、4700家企业客户的认可,累计服务上市企业85家,其中,2021年新增服务企业客户550家。

乘权益之势,助企投长盈

对于当前的市场环境,郭开香指出,自2018年4月27日资管新规出台后,各类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都呈下降趋势。与此同时,根据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公募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3.5万亿,较2016年底增长1.6倍,从全球第九上升至目前的全球第四;私募基金从2016年初的1.8万亿到如今的5.5万亿,实现了近3倍的增长。高净值人群正趋势性减配投资性房地产,增配稳健型头部公募、私募基金和专户理财等权益资产。从中长期经济升级和投资端性价比看,居民增配权益资产的趋势不可逆转。

另外,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企业客户群体亦如此,根据券商中国数据统计,今年以来,累计有24家上市公司认购33只私募证券产品,合计金额高达23.98亿元。上市公司购买净值型理财产品,认购私募证券产品,或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从国内视角看,我国经济发展带动财富增长,但资产配置结构还待进一步优化。在当前房住不炒和低利率的宏观背景下,传统理财收益将难以满足客户投资目标,增加权益类资产配置将成为未来长期趋势。郭开香强调,增配权益资产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创富、增富、保富的财富管理目标,通过资产配置和长期持有,能助力提升投资的胜率。

恒天财富如何帮助企业客户做资产配置?

为更好带领客户穿越牛熊周期,创造长期投资价值,恒天财富围绕“优选产品、知晓需求、伴随全程、稳健增长”,全力打造全生命周期一站式配置服务。对此,郭开香做了具体诠释:“优”是依托于投资策略冠军100™产品配置服务体系为客户挑选最优质的资产、管理人;“知”是根据客户的不同属性,分别为审慎防御型、稳健投资型、攻守平衡型、积极配置型、锐意进取型的客户,定制化地提供不同的、全生命周期的资产配置方案;“伴”是通过“1+N”服务模式,持续提供定制化的、有温度的陪伴服务;“稳”既是客户资产的稳健增长,也是公司的稳健发展。

郭开香进一步指出,恒天企金会作为企业客户服务载体,致力于为优质企业创造投资收益,为企业客户提供企业专属服务,在2021年恒天财富重磅推出“1+N”服务模式下,企业客户资产配置服务也全面升级,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分析宏观环境及监管策略,打造企业资产配置模型,为企业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资产配置方案,出具专属的资产配置建议及金融产品评价,资产检视报告,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财富管理服务,贯穿企业资产配置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