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系列电影票房近百亿,博纳出品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2022-03-07 17:03 博纳影业

2《长津湖》系列电影票房近百亿,博纳出品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记者唐福勇)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15时,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实时票房突破39亿元;2022年春节档总票房突破60亿元,《长津湖之水门桥》登顶冠军。在此之前,该片出品方博纳影业在2021年国庆档推出的影片《长津湖》,一举打破30项影史纪录,登顶中国影史票房榜,成功奠定博纳影业在国内主旋律商业电影的龙头地位。

猫眼统计数据显示,《长津湖》累计票房57.94亿元,分账票房53.72亿元。截至目前,《长津湖之水门桥》分账票房已经超过36亿元。

自2月8日,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宣布下调结算价格,加上《长津湖之水门桥》猫眼评分高达9.6分,观影热情在亲民票价的推动下被进一步点燃,票房表现进一步提升。

1646643527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电影市场以470亿元收官,以《长津湖》为代表的优质影片打破票房纪录,勇夺中国影史票房冠军,宣告了中国主旋律电影的新主流地位,体现了主旋律电影新的美学特征,提升了中国电影的工业化水平,开拓了国产战争片的新境界。

博纳影业自创立以来,一直秉持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精品战略,坚持文化理想,不断自省超越的创业初心。不断拓展产业的上中下游业务板块。在影片创作思路上不断创新,让电影作品以耳目一新的形象呈现在观众面前。在行业寒冬之际,博纳影业勇于担当,以一定拍好、不留遗憾的态度,在影视行业最艰难的时期,历时三载完成了《长津湖》系列电影这部战争力作。电影一经上映,在全社会掀起巨大的爱国热情,电影所带来的社会效应被称之为“《长津湖》效应”,蕴含了巨大的正能量。让许多不了解这段历史的年轻观众纷纷走进影院,感知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更加珍惜,纷纷网络留言:《长津湖》最好的彩蛋,便是走出电影院后看到的车水马龙、高楼耸立、万家灯火、国泰民安。在香港上映首周票房突破千万港币,有香港观众观影后直呼:这是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1646643568(1)

知乎发布的2021年影视数据报告显示《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中国医生》等主旋律影片的观众中,平均50%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紧扣建党百年主题的《长津湖》系列电影,实现了文艺创作与时代召唤、人民需求的同频共振,也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博纳影业董事长、总裁于冬表示:我们这代电影人拍抗美援朝电影,除了向经典致敬之外,同样希望能够拍一部留得下来的电影,不仅让今天的观众被感动,还希望30年、50年后,未来的年轻人看到这个电影也被感动。这是我们认为值得做的一件事情。未来,博纳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助力中国从电影大国到电影强国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