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力量崛起——程一创立女性向声音陪伴社区With APP,已完成千万级融资
2022-03-08 15:23 With APP

在全网拥有超过4000万女性粉丝的主持人程一,打造了一款专门为女性用户提供的声音陪伴社区产品。

程一是「程一电台」的创立者,从上传自己制作的简短音频,到推出多档情感类节目、进行直播互动。过去9年多,戴着面具的程一,一直深耕情感领域与深夜陪伴场景,在全网积累了5000多万订阅用户,其中大部分为18-25岁的年轻用户,女性用户占比85%。

在和用户的直接接触中,程一发现女性用户社交互动、交流分享、实时陪伴的需求,没有得到充分满足,2021年9月,程一创立了With App,专门为女性用户提供声音互动服务。

作为入驻了数十个平台的头部创作者,程一说他每天都会收到无数条私信留言。这些用户或需要倾诉宣泄,或寻求心灵慰藉,或询问情感困惑,或者只是希望在睡觉前、通勤中等孤独的时间,能跟人聊聊天。

在线下200个高校的巡回演讲中,程一也发现,用户需要一个真实的人,能提供高质量的、实时的情感互动。这种「陪伴」的需求,仅靠「程一电台」无法满足。

从整个行业来看,情感互动的需求人群在继续扩大。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网络音频产业研究报告》,目前我国网络音频行业市场规模仍然处于高速发展期,其中音频直播市场规模约达43.3亿,用户收听音频直播的主要目的为「缓解情绪,纾解焦虑」。

程一介绍,With不允许消费女性、擦边内容、不尊重女性的言论出现。一旦出现相关行为,会进行禁言甚至严肃的封禁。这里没有「主播」,不为取悦任何人,而是作为一个守护者,成为房间的「Host」。在平等、尊重的场景中,真诚、轻松的交流观点、解决问题、抚平情绪。所以这里的房间也不是「直播间」,而被称为「营业」,更能传达平台想给用户的陪伴感。

「它的氛围感,能够让你在里面没有戾气,而且很温暖,彼此尊重」,程一说,用户打开With,每个内容模块呈现的都是简单、纯净、温馨的社区氛围。

With声音版块中,在使用场景下区分营业房与闲聊房两类房间。营业房由签约Host建立,内容更有聚集性和引导性,每个独立的营业,都会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互动感受。而闲聊房则更强调轻松与便捷,适用于朋友/闺蜜/情侣间的碎片化时间。在功能与氛围营造上,满足用户的大部分使用场景。社区版块里,With更聚焦与重视每个女性用户的情感表达。通过高频的话题与引导,传递生活中的小美好。

With的内容主要围绕声音展开。程一表示,虽然社交压力需求最低的是图文内容,但图文的问题在于扩散速度快、容易刷屏,用户更容易产生疲倦和麻木感,而声音载体具有更好的情感渗透力,配合由社区内统一定制的无真人头像,更能创造想象空间。

目前,With已经拿到红杉种子基金的天使融资。接下来的重点,会继续围绕社区氛围,以更好的产品工具服务创作者,以更多激励策略沉淀优质内容,并吸引更多认可、契合With调性的用户,扩充规模的同时,持续保持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