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热议适老化,快商通人工智能技术加速推进适老与便捷性服务
2022-03-09 18:07 快商通

智能时代,美好幸福生活“一个都不能少”。随着我国老龄化的加速,养老适老问题堪称万众瞩目的焦点。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应将老年人数字化服务纳入其中,为老年人群体建立一套适合的智能技术适老化标准体系。

作为一家致力于让人工智能技术走进每个人生活的AI典范企业,快商通认为未来老龄化程度将进一步加深,科技企业应重视在适老方面的技术创新与服务创新,向社会推出更多的适老便捷的产品以及精细化服务,以促进智慧老龄化的发展,提升老年人生命福祉。

早在2019年,快商通就发布了基于声纹识别的“智慧社保资格认证解决方案”,为社保认证提供高效精准的远程身份识别服务。

方案以快商通KICP智能机器人对话平台与语音技术平台为核心,搭建机器人智能外呼功能,社保工作人员通过机器人外呼的方式,可对待核验人群逐个进行电话沟通。在这一问候性、关怀性的交流过程中,系统可利用快商通声纹识别技术,自动同步完成身份核验,实现寓认证于无形。

图片1.jpg

快商通产品总监介绍,为保证社保认证高效完成,技术方案必须兼具智能对话、人性关怀、精准识别这三方面优势:

首先,机器人自主流畅对话,是完成沟通动作的基础保障。得益于快商通在口语意图理解、高鲁棒性多轮对话技术和支持万路高并发的语音外呼系统,机器人能够独立完成对话任务,并基于知识应用平台(KAP)提供的专业知识图谱,以问题解决为导向,保证对话时长与内容能够满足声纹检测要求。

其次,枯燥、冰冷的机器人聊天方式,极容易引起待核验人群的反感,进而挂断电话、无法认证。快商通外呼机器人,可基于情绪识别、意图识别、NER识别等AI技术,实现「情商、智商」双在线,提高认证体验,实现人性化关怀服务。

第三,在身份识别方面,快商通智慧社保资格综合认证平台能够对声音进行身份认证、活体检测,识破录音回放、语音合成、拼接等检测,保障识别准确率,杜绝社保欺诈、冒领现象,让每一份社保资金都归于老百姓手中。

图片2.jpg

时代和科技的发展是瞬息万变的,科技发展的脚步也从未停歇。人们在享受现代智能化数字化社会海洋带来的极大生活福利同时,也不能忘记“以人为本”的这一根本概念。在老年群体面临着社会生活断层感不断加强时,大众应时刻保持关注,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理念。让数字化和智能化赋能社会来更好的服务引领老年人群体努力跟上步伐,一同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感、舒适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