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热点、出周边、造“网红”……新媒体运营算是被企业玩明白了!
2022-03-10 18:23 新媒体

近年来,新媒体运营的重要性在市场上日益凸显。肉眼可见的趋势是,新媒体传播已不仅仅是媒体从业者的基础技能,更成为了赋能企业发展的重要技能。

权威部门与专业人士纷纷强调新媒体运营在市场上的重要性。

据悉,近年来,我国全媒体行业的市场规模保持高速扩张之势,2017年市场规模为7558.4亿元,同比增长了21.5%,2018年行业的市场规模约为9000亿元。

2020年2月,“全媒体运营师”被列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官方认证”的新职业之一。

中国电子商会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周明表示,目前我国全媒体运营方面的专业人才缺口还非常大,全媒体运营师是目前最有潜力的职业之一。

企业利用新媒体赋能自身发展的案例比比皆是。

比如,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在投资者关系管理中巧借新媒体传播公司价值,成为了资本市场中的“网红”董秘。据介绍,吴士君通过“双微一抖”等途径发表了《并购,不能本末倒置》、《商誉哭得很委屈!你当初并购时叫人家小甜甜,现在却成了牛夫人!哼!》等内容,解答投资者对公司的疑虑,维护公司优质核心资产形象。

涪陵榨菜巧借“大陆人吃不起榨菜”“台湾黄世聪榨菜事件”等网络舆论为品牌“造势”,通过微信、抖音、小视频发声,线下投放物料、搞促销活动与消费者互动形式,掀起“榨菜炫富”热潮,取得了品牌传播的出奇效果。

燕塘乳业则利用新媒体传播实现传统行业的形象转型。在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积极利用抖音、微信等各种新媒体传播渠道开展多元化活动,形象生动、全面系统地宣传公司品牌和产品,并且已经收获大量粉丝。

益丰药房运营的新媒体也收获颇丰。其公司公众号粉丝达到“500万+”,新媒体矩阵粉丝“1000万+”,同时保持每日逾万人的新增量。此外公司从新媒体衍生出了新的IP及周边文创,如小豆豆动漫形象等。

做好新媒体运营,就是运用轻量化方法,帮助企业开拓营销渠道、提升企业知名度、增加互动性、充实数据库、焕发新生机。

为了发现优秀的企业新媒体运营者,树立行业标杆,帮助提升企业运营效果,鲸平台作为中国媒体从业人员的最大信息服务港,推出鲸V奖。

鲸V奖是财联社鲸平台创办的首个新媒体运营专项奖项。该奖项聚焦企业官V运营、新媒体运营、KOL等,发现并助力构建新媒体传播新格局,赋能个人IP打造,推动企业品牌影响力提升。

鲸平台,是由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中国领先的记者和专家服务平台。鲸平台围绕“名记者、名专家、名企业、名网站、名数据”打造“五名一体”体系:30,000+实名认证记者入驻,打造国内最大的记者交流学习社区,为记者提供采访写作所需要的专家观点、线索电报、财务预警、数据挖掘、学习培训、线下社交等服务;30万+行业专家智库,汇聚资深媒体、经济学家、商界领袖、科学家、创业者、投资人等专业人士,涵盖科技、资本、创新、金融、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健康医疗等领域,是国内领先的专家智库平台;10万+知名及龙头企业信息,针对上市企业提供价值挖掘、品牌提升等传播服务;10,000+媒体资源聚合,打通垂直网站与记者、投资人等人群信息共享链路;20+核心产业权威数据源,针对研究机构整合数据信息和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