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黑马产业加速器开启第五次加速《资本赋能与战略迭代》
2022-03-14 14:42 阜阳

3月12日-13日,阜阳黑马产业加速器启动3月“资本赋能与战略迭代”主题加速计划,开启第五次加速《资本赋能与战略迭代》,企业加速成员和黑马产业加速师深度探讨企业战略规划与资本的方法论。

3月12日,原清科集团副总裁、原创业黑马投资 VP靳毅,为企业家带来了他的资本加速方法论。靳毅老师以《商业模式创新设计路线图》为主题,向企业家详细解构了投资人对趋势的判断逻辑和如何进入资本模式的路径,帮助企业创始人与投资机构逻辑同调、同时帮助企业家熟悉投资机构的分类和特点。

3月13日,黑马特邀产业加速师、中国企业战略管理专业十强讲师馨正,为阜阳的企业家进行了战略的规划和梳理,并辅导使用商业画布等工具,通过模拟实战,结构和设计自己的战略与商业模式。

阜阳古称汝阴、颍州、顺昌,位于安徽西北部,辖颍州、颍东、颍泉 3 区,临泉、太和、阜南、颍上 4 县和界首市,面积 10118 平方公里,人口 1070 万,是全国屈指可数人口超千万的地级市之一。近年来,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前列,呈现出总量位次前移、增速持续领先的良好态势。全市上下围绕产业兴城、工业强市,打好“长三角”“高铁市”两张牌,大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集聚区,以实力阜阳支撑大美阜阳。

【关于创业黑马】

创业黑马是中国领先的产业加速平台,也是科创服务领域第一家A股上市企业。十多年来,创业黑马共深度加速赋能12000多家企业,其中17家企业成功上市,拟上市独角兽企业35家,企业累计融资超过4800亿元人民币,涌现出包括泰格医药、掌阅科技、万兴科技、触宝科技、豆盟科技、蓝城兄弟、51Talk、聚杰微纤、尚德机构、旷视科技、锅圈食汇、众能联合、松鼠AI、触控科技等在内的知名上市公司与独角兽企业。

截止目前,创业黑马已联合60多家投资机构、产业龙头企业共建40多个产业实验室,覆盖了硬科技、产业互联网、企业服务、大消费、大健康、大文娱等多个产业,为企业提供精准创业加速解决方案。创业黑马已经成为中国创新的产业加速器集群。

黑马上市后,加速全国化发展,将黑马产业创新赋能体系及配套资源,“产学研金服”一体化的生态集聚能力,导入到地方,形成了以“产业加速+资源链接+资本赋能+园区运营”为一体的科技创新服务生态体系,加速推进城市产业生态建设,帮助城市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帮助更多企业实现互联网、数据化、智能化创新发展。截止目前,创业黑马已在北京、上海、重庆、福州等30余座城市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