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招打通公域与私域营销闭环,开启数字营销新局面
2022-03-22 17:25 数字营销

随着公域流量的红利消失,存量竞争的时代拉开序幕,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企业如何高效地将公域流量引流至自己的私域流量池?如何唤醒海量沉睡客户?如何挖掘客户的全生命周期价值?如何将客户转变为企业和产品的忠实拥趸……私域流量运营成为企业的必选项。

近年来,不少传统或新型企业纷纷搭建了自己的私域运营框架,但运营效果却不如预期。例如,砸重金搭建团队——公众号、抖音、微博、小程序、社群样样不落,却不知如何结合用户画像,达到想要的转化效果。或者,遭遇运营效率难提高的问题,甚至出现下午五点在社群里问候用户早上好,是否要喝咖啡的情况。

千人千面,私域运营面对的是一个个活生生有性格的个体,大量一对一的沟通服务,重复繁琐且效率低,同时对业务人员提出了巨大挑战,单纯的人工难以达到及时高效的服务,跨系统的运营服务、业务推进、数据分析、数据管理均加重了运营成本,制约着营销的成果。

中关村科金推出的AI融合自运营平台利用RPA流程自动化技术、AI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轻量融入企业的业务、营销、服务系统,打通客户服务系统、各大社交平台,通过智能获客、自动分类、智能活动、智能营销等手段,搭建智能化、自动化运营体系,助力企业快速打造高效的公域到私域营销闭环,实现批量营销转化、促进业绩增长,开启数字化营销新局面。

全链条的营销、运营、管理 ,六招构建流量营销闭环

1从公域到私域,批量导流

利用RPA+AI,线上线下多场景快速批量添加好友,帮助企业将全渠道客户沉淀至私域流量池;

2、自动分类客户和客户群,精准营销

自动或手动打标签,按不同意向、状态、价值等进行客户分类,自动按标签建群,高效筛客,助力精准营销;

3、从一对一到“一”对多,轻松互动

多渠道24小时自动运营,随时互动,自动发送欢迎语、自动问候、自动回复,提升客户和社群活跃度,实现高效互动和客户维系,促进转化;

产品功能示意图

4、智能自动转化,高效营销

朋友圈自助发送,随时分享最新商品,一键发送营销内容给所有客户或社群,支持图片、文字、H5、视频等多种内容类型,并可同时同步至APP、抖音、微博等多个渠道,高效实现全渠道客户营销转化;

5、客户变“员工” 快速裂变

支持设定红包、抽奖等活动奖励机制,将忠诚度、活跃度较高种子用户转变为“员工”,促进存量客户拉新、拉群,高效实现社群裂变;

6、自动统计分析运营数据,科学营销

支持会话内容云存档,提供全维度的数据分析,可打通京东、淘宝、有赞、小鹅通等多个平台,将订单数据、客户跟进数据和其他数据全方面进行有效整合,自动追踪、可视化的展现营销及内容转化效果,以数据指导运营策略,助力运营持续优化;

产品功能示意图

RPA+AI 前沿科技加持 ,轻量、智能、高效

1、非侵入,轻量建设

利用RPA技术优势,模拟人的操作,配置于系统与当前应用程序之外,打破各系统孤岛,简单、快捷跨系统运营;

2、RPA+AI,更智能、更高效

引入TTS、ASR、NLP等人工智能技术,融合RPA流程自动化,快速识别客户意图,24小时响应客户需求,提升企业运营和营销能力;

3、半自动化运营,降本提效

为员工配备“智能助手”,建立标准化运营流程,打造自动运营机制,实现半自动化运营,降低人力综合成本,提高营销服务效率,促进企业增长。

在迅猛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之下,无数企业正在构建自己的私域流量。即便是线下的大型购物中心、街边店、小摊,想要实现增长,也必须重视线上的引流与聚合。作为RPA+AI领域的创新企业,中关村科金RPA+AI相关产品已在政务、金融、制造、能源、电信、物流、零售等多个行业的财务(共享)中心、风险内控、日常业务办理、用户体验优化、私域运营等业务场景实现落地,成功助力交通银行、新京报、四川省住房公积金中心等知名企业、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