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疫”线,曙光同行
2022-05-07 12:22 佚名

年初至今,全国多地爆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各地政府紧急启动疫情防控预案,“科学防控、精准防疫”成为重中之重。中科曙光作为政府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服务商,积极调动专业队伍,以“快、稳、狠”三字决展开系统开发、部署和运维保障等工作。

闻令而动 快速响应

4月初,邯郸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市政府号令一出,邯郸云计算中心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保障安全应急工作组,设立专班专岗人员承担值守应急工作,仅用20余小时便完成了设备部署、系统调试等任务,并对安全事件分类、分级别制定预警条件或阈值,重点保障核酸检测平台系统稳定完成全市为期十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累计完成约180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信息采集保障工作。

“疫”线运维,稳定坚守

疫情防控容不得一分一秒的停滞,快速响应背后,持续、稳定的运行维护,更是打赢抗疫战的关键。

2月中旬,包头市新冠疫情突如其来。鹿城健康365系统、电子健康卡系统、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系统面临考验,包头云计算中心运维部全面启动数据中心疫情防护应急预案,从疫情监控、云资源储备、网络监管、应急值守、定期巡检、信息报备等多个环节做了严密防控规划。

技术团队全员坚守一线,对云平台、机房、备份等重要设施与功能加强巡检和保障,检查并解决安全设备潜在风险,确保运维保障“0”事故、数据中心业务“0”中断。

直击需求,狠抓落实

随着疫情防控数据支撑服务以及数据分析服务的需求愈加明显,泉州云计算中心项目团队直击用户需求,结合现有数据,依靠数据治理、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满足泉州市对全市疫情重点人员统计、封控街道等数据治理需求。

同时,根据泉州特殊的防疫需求,项目团队搭建医疗救治能力指标模型和基于大数据资源建模技术,形成基于大数据基础上的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的“曙光”决策。

经过数日一线战“疫”,多地检疫相关系统有条不紊地运转,数字运维效果显著。包头、泉州等地向曙光云计算中心发来感谢信,对驰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疫情是无声的命令,中科曙光各地云计算中心积极履行企业职责,以信息化数字化赋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