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销售迎开门红,石头科技全渠道销售额突破2亿元
2022-06-07 16:20 石头科技

i黑马讯 5月下旬,天猫、京东、抖音、拼多多、快手等电商平台已进入618预售期,当前第一轮预售已结束。战报显示,618预售首周,京东家电预售金额同比增长200%;在31日晚8点预售付尾款开启后的十分钟内,成交额同比去年超3倍。

从品类来看,自清洁扫地机器人、空气炸锅、游戏电视、新风空调、洗碗机等新兴品类表现极其亮眼,其中,自清洁扫地机机器人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

官方战报显示,截止 5 月31日 22:30,石头科技全渠道销售额突破2亿元,超去年“618”全周期销售额。

作为产品为王的品类,针对消费者需求痛点而持续迭代创新的移动导航定位、避障、清扫技术,成为驱动企业份额提升的关键。而石头科技在研发投入上不吝成本,自主研发了 LDS SLAM 及AI 双目避障等技术,在以智能算法为核心的软硬件结合技术上持续创新,凭借技术优势积累的产品口碑,产品端竞争力逐步展现。

石头科技国内市场在去年8月推出自清洁产品 G10 后快速放量,而2022年3月,公司推出了以“高能进阶,一步到位”为主题的年度旗舰产品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系列。2022年Q1内销同比增速接近 150%,线上市占率从10%快速提升至 5月份的24%。

在强大的研发基因和产品优势下,公司规模及盈利规模持续边际突破。根据其最新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37亿元,同比增长28.84%;归母净利润14.02亿元,近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4%;境内外收入分别为24.73亿元、33.64亿元,占比42.37%、57.63%,其中境外收入增速超80%。

作为深耕扫地机器人领域多年的科技公司,石头科技在一直秉持低调的作风,潜心钻研技术,匠心制造产品。据民生证券研报,中长期来看,扫地机赛道在全球范围内依然具备成长性,石头具备在全球市场持续份额扩张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