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式快餐为核心,年销售额超3亿,黑马成员企业「美享时刻」想成为预制菜里的必胜客
2022-06-10 16:13 美享时刻

京东也开始押注预制菜赛道。近日,京东超市在各电商平台中率先宣布把预制菜纳入战略扶持品类,未来将力争扶持20个销售过亿元的预制菜品牌,5个销售过五亿元的预制菜品牌。

近期接触到的西式预制菜公司「美享时刻」(黑马营23期、李祝捷.模式进化黑马实验室12期成员企业),早已是京东生鲜首批亿元俱乐部成员。美享时刻创立于2017年,是一家以西快为核心产品,主打家庭便捷西餐消费场景的预制菜品牌。

产品涵盖牛排类、西式面点、西餐小食几大品类,包括整切牛排、原切牛排、香肠、意面、披萨、薯条、鸡米花、鸡排等共50多个SKU。其中,牛排年销售累计数量超过300万片,覆盖超50万家庭。

美享时刻产品,受访者供图

目前,美享时刻已建立起天猫、京东、抖音、快手、美团、拼多多以及华润、大润发等线上线下全渠道优势。据悉,公司产品常年在天猫、京东、抖音、快手排名前三。

比如,其整切牛排系列已经连续四年位居京东牛排类目第一名,品牌年度销售额破亿;2021年公司牛排在天猫牛排品类市场占有率达到9% ,去年6.18销售GMV突破 5500万。

借助直播流量红利,美享时刻合作头部主播近百位,与包括罗永浩、贾乃亮在内的10多位顶流网红达人达成独家深度合作,单场直播最高GMV超3000万。

创始人李相泽表示,公司单月最高GMV近6000万, 单月最高净利润500万,2021年公司销售额超3亿元,今年销售额预计5亿-8亿,而美享时刻的终极目标是成为预制菜里的必胜客。

上海疫情期间,作为保供单位,美享时刻依托渠道资源与供应链双重优势,快速打通了社群、团购渠道, 日平均单量5000+,日销售额超百万。

美享时刻牛排,受访者供图

据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发布的《2022预制菜行业白皮书》显示,预计2023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超过五千亿元。近两年,预制菜创业品牌不断涌现,如36氪此前报道的麦子妈、叮叮懒人菜、珍味小梅园、王家渡食品等。盒马、叮咚买菜、京东也相继入局,各地方政府亦纷纷出台政策推进预制菜发展。

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2C预制菜的发展在国内依然处于很早期,其中重要的原因之一在于,中餐菜系繁多,口感、风味不容易还原,难以标准化。但西餐在这方面却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无论在种类、口味,还是份量上更容易标准化。

同时,在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的长期浸染下,85后到90后、Z世代群体对西式快餐接受度和消费需求都十分高。在这种情况下,美享时刻、大希地、小牛凯西等国内西式预制菜品牌迅速崛起。

在创办美享时刻前,李相泽已为嘉吉、 麦肯等全球知名企业做了十多年的亚洲区代运营业务,在西餐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公司其他核心成员像供应链负责人则拥有二十多年的线下零售从业经历,熟知采购、仓储、配送等,运营负责人为原拼多多肉类行业负责人,2年时间带领拼多多肉类从2亿突破到50亿。

营销方面,美享时刻邀请了著名演员李立群担任品牌代言人,接下来,还将通过冠名主厨竞技真人秀节目《主厨的荣耀》来扩大品牌影响力。

研发上,公司除了有米其林三星西餐大师坐镇,还与麦肯、嘉吉、马迭尔集团、恒天然集团建立了长期合作,研发更符合国人味蕾的西快产品,未来,还会与黑珍珠餐厅共同推出联名预制菜。另外,公司与中民康成(峡山)预制菜科创产业园、重庆涪陵食品工业园区也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美享小摊,受访者供图

除了布局2C市场,美享时刻也在打造美享小摊加盟,开辟2B市场的第二增长曲线,现已在哈尔滨中央大街进行试点,今年会陆续在广州长隆、大连海昌公园等旅游景区打造美享小摊(流动) 样板店,进一步在线下扩大品牌影响力。

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