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发布Q2财报:营收9.56亿,智能硬件同比增长16%
2022-08-18 17:23 网易有道

i黑马讯 8月18日,智能学习公司网易有道(NYSE:DAO)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有道Q2营收9.56亿,同比仅下降2.4%,净亏损同比收窄12.3%。公司Q2经营性净现金流入超过1亿,相较上季度经营性净现金流出的情况大幅改善。

1660814560350

其中,智能硬件已成为支撑有道营收的第二增长曲线,该业务二季度营收仍实现16.3%的同比增长,达2.40亿。

而学习服务方面,受宏观经济和季节性影响,Q2营收为5.64亿元,同比下降7.3%。有道强调,纵观全年来看,预计第二季度学习服务收入下降将是短暂的一次性事件。

分析师电话会透露,成人和职业教育课程中,受近年来国内考研学生规模大幅提升等影响,有道考研销售额Q2同比增长了三位数。实用英语在报告期内升级了学习系统,以第一人称视角打造沉浸式的场景互动课程,销售额环比增长超30%。

“展望未来,我们将坚持以技术和创新为支撑,不断升级产品和服务,在应对短期宏观市场挑战的同时不忘聚焦长期竞争力的打造。在新服务和新产品的推动下,我们对公司下半年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周枫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