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县域商业业态 WiFi万能钥匙助力下沉市场升级
2022-09-29 18:16 WiFi万能钥匙

相比中秋,今年的“十一”的假期出游呈现长短结合新趋势。一方面,由于假期时长和游客平均出游半径都更长,远途探亲的学生和异地务工人员的补偿性“返乡游”明显增长,相关平台显示机票、火车票预订量翻倍。另一方面,因多地疾控部门发布出行提示,响应“就地过节”倡导的“临时决策”型出游增多,各平台“本地游、周边游”等关键词搜索量环比暴涨440%。

图片1.png

无论是“返乡游”还是“本地游”“周边游”,今年“十一”长假人群消费都呈现出汇聚县乡的趋势。截至9月中旬,各平台“十一”黄金周乡村旅游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36%,“下沉市场”消费和“县域经济”消费或再次被引爆。伴随着人们出游的灵活度和探索欲越来越强,下沉区域的多元化生活体验被不断挖掘出来,下沉区域各类商业业态的升级需求也逐渐浮现出来。下沉市场对国庆假期消费形成了有效助力。

全球免费上网平台WiFi万能钥匙自上线起一直强调下沉市场布局。作为用户与场景之间的连接器,WiFi万能钥匙根据用户当下所处的环境,为用户提供相应的连接服务和产品。因服务场景的多元化,WiFi万能钥匙比其它移动互联网企业更早一步接触三、四线。通过投资、合作、自建和公益等形式,WiFi万能钥匙构建了立体式上网矩阵,并整合产业资源,不断拓宽连接渠道,覆盖各级城市、县乡、工厂、商户、学校、航空、乡村、山区等多场景的连网服务,满足用户多元连接需求。在专注业务发展的同时,WiFi万能钥匙还通过“乡村振兴、公益助农”等帮扶行动, 持续深化下沉市场服务,并通过互联网放大下沉区域特色,帮助下沉市场升级。

2022年,各地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纷纷出台政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合理布局,丰富县域商业业态,引导市场主体将供应链、物流配送、商品服务等下沉到县域和乡镇,带动乡村产品、经济、消费上行。互联网的参与,对下沉区域消费数据起到较好的拉动作用,WiFi万能钥匙希望通过各种尝试,努力为这些全国超过97%土地面积的下沉人群,开拓适合的商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