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式并举,海尔消金积极服务新市民
2022-10-13 18:07 海尔

自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新市民”,一年过去,各行各业关于服务新市民的话题持续走高。据统计,截至2022年7月,共有22家银保监局会同省(区市)相关部门出台了专项支持政策,1798家银行保险机构共有2.88万个金融产品覆盖新市民。由此可见,对于新市民的支持政策,既有各地政府部门不断探索“地方模式”,也有金融机构持续创新发力。

公开数据显示,我国新市民数量在3亿左右,包括个体户、务工人员、技术工人等,大多是中青年,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有极强的金融需求。海尔消费金融积极创新职业教育领域分期产品,推出7天贷款冷静期,放款7日内新市民提前结清贷款0违约金0利息,成本由海尔消费金融全额补贴,该举措受到了广大新市民的认可。

海尔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有稳定的经济基础,是新市民能够在城市安身立命的先决条件。让新市民从“进得来”到“留下来”,真正享受和城市原有居民同等的医疗、教育、养老等公共资源,就业创业成为关键,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也是我们推出教育信贷类产品7天无理由取消的初衷,让更多新市民融入城市、扎根城市,增强他们的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3月,中国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要求,要扩大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新市民创业就业,支持新市民更好获得职业技能培训,依法合规对新市民职业技术教育、技能培训等提供金融支持,促进新市民提高技术技能,增强创业就业能力。

据悉,海尔消费金融不仅推出7天冷静期的教育分期产品,针对新市民普遍金融素养不高的现状,还会推出新市民金融知识服务课堂,通过官网、手机端、短信等方式,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开展防骗反诈、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教育,增强新市民金融反诈能力,帮助新市民树立健康的金融理念。

截止9月底,海尔消费金融累计新市民用户964.1万,为342.5万新市民建立了信用记录,累计发放贷款2835.1万笔。此外,海尔消费金融全面线上化、全流程自动化的金融服务体验,受到了广大新市民的认可,培养了一批忠实新市民用户,人均贷款使用次数达8.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