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增长!金刚无缝胆助力海尔热水夯实第一份额
2022-10-14 14:27 海尔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2“十一”假期消费洞察报告显示,今年很多人选择居家休闲,并利用假期为家中添置新的物件。然而,从整体家电市场来看,仍呈现下滑趋势,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截止10月10日,家电全品类销额同比下滑17.07%,其中电热水器更是同比下滑22%。

整体市场不景气,海尔热水器表现如何呢?从市场数据来看,海尔热水器在国庆期间零售增幅实现双位数增长,多渠道份额第一,成为最多用户的选择。而且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截止9月底,在线上TOP20电热水器机型中,搭载金刚无缝胆科技的海尔热水器独占9席,受到了一致好评。这得益于海尔热水器通过科技创新,为用户带来的安全且舒适的用水体验。

  质量好是硬道理,金刚无缝胆受青睐

在选购热水器时,哪方面才是用户最关心的呢?根据《2021家用热水器消费升级趋势调查报告》显示,过硬的产品质量受到72.5%的用户关注,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因素之一。热水器属于耐用品,质量好的产品才能够陪伴一个家庭走得更久,而且还可以节省下因质量问题导致更换新产品的费用。那么为什么消费者更关注电热水器的质量问题呢?这是因为传统电热水器内胆是由三块钢板焊接而成,焊缝容易受水垢腐蚀,时间久了就会出现漏水等情况,从而出现安全隐患。

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呢?海尔热水器创新研发了金刚无缝胆,采用高强度冷轧搪瓷钢板,并且创新深拉伸工艺,一体拉伸成型无缝结构,抗压性大幅提升,抗压能力从10万次升级到160万次,经过9吨货车的多次碾压仍不爆不裂,有效解决了漏水问题。这也受到了用户的认可,截止9月,海尔电热水器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42.89%,份额占比42.75%,牢牢占据行业第一地位。

  追求高品质用水?场景方案来解决

除了可靠的品质,洗浴体验也是影响用户选择的重要因素。随着物质生活水平提升,用户对于热水器的需求也出现了显著的变化,逐渐从质量、健康等单品需求转变为舒适、智慧的场景需求。《2022中国热水器及净水器消费趋势报告》提出,成套家电这种新的消费潮流比过去的单件购买模式更具吸引力,不但可以让家庭布置在外观上更协调,一个品牌的家电在功能上也更协调,同时它还可以让消费者享受到统一的服务。在洞察到这个趋势后,海尔热水器布局了全屋用水场景,全方面提升用户用水体验。

全屋用水场景有何不同呢?在全屋用水场景中,通过前置过滤器能有效滤除自来水中的泥沙、铁锈等大颗粒杂质,中央软水机可以对水质进行软化,降低水中的重金属离子,减少对皮肤的刺激,最后通过热水器的自学习功能,热水器可以在浴前提前加热好适温适量的热水,享受到智慧的用水体验。

看到用户需求、解决用户需求是品牌发展的重要动力,海尔热水器正是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从产品和场景两方面发力,为用户带来了高品质的用水生活,也为自己带来了持续增长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