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第1份额后,海尔热泵中央空调再获3项行业大奖
2022-10-27 18:35 海尔

10月25日,首届“中国热泵大会”在浙江杭州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热泵行业专家、企业、设计师等一同参会,并就热泵产业当下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路径展开了交流与探讨。除各主题报告外,大会还从个人、品牌、案例等角度设立荣誉奖项,在表彰其贡献的同时,为行业提供示范。

作为连续两年占据全系热泵市场第一份额的海尔热泵中央空调,在此次大会上再获得“杰出贡献企业”“助力碳中和优秀品牌”“助力碳中和优秀示范应用项目”三项大奖,夯实其行业引领地位。

绿色节能,助力“碳中和”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提到,双碳目标的根本是将应用的化石能源转换为可再生能源,以实现能源结构转型。其中,热泵是实现零碳热源系统的技术依托。在此大背景下,以海尔中央空调为代表的中央空调及热泵品牌,将在这场能源革命中担当起主力军的作用。

从化石能源转为用电等新能源,只做到了绿色,高效节能该如何实现?相比于普通热泵具有的能效偏低、易受环境影响等缺点,海尔热泵实现了能效升级。海尔空气源热泵COP远超国家一级能效,低碳更节能。同时,机组实现了±0.5℃精准温控,制热更舒适。此外,还能在-35℃的环境下稳定运行,节能又高效。

其实,海尔中央空调能够获得“助力碳中和优秀品牌”这一荣誉,与其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成绩密切相关。目前,海尔中央空调已实现热泵煤改电入户量83万户,平均一个采暖季可减少耗煤310万吨,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838万吨,减排氮氧化合物2.2万吨,植树造林250万平方米。

场景定制,满足个性化需求

作为连续两年位居行业首位的品牌,海尔热泵能够获得用户认可,除领先技术外,更在于领先模式。海尔中央空调以场景替代产品,将用户需求进行收集并精准细分,再针对用户需求进行个性化方案定制,实现了用户体验升级。

在此次获得“助力碳中和优秀示范应用项目”奖项的河南平顶山烟烤房中,项目方使用了海尔空气源热泵方案。消耗1度电能够达到3~5度电产生的热量,烟草烘干量上去了,电费却下来了,而且不会产生废气废渣,更加干净。在管理上,以前烟农烤制水平不稳定,有人为误差的影响。现在,烟农通过手机端就能查看实时情况,烤制环境相对稳定,还有故障预警功能,让烟农放心还省心。

其实不只是农业,目前,海尔空气源热泵推出了中小空间冷热场景、大型空间及社区冷热站、农业应用冷热调节、商业地产集成冷热站、公建空间冷热集成五大场景方案。通过全场景覆盖,可满足用户居家、办公、热水、农产品烘干等不同供热需求。

据产业在线2021年热泵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海尔热泵中央空调已连续2年占据全系热泵市场第1份额,持续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不只领跑国内市场,海尔空气源热泵在国外也获得了用户认可。目前,海尔空气源热泵远销波兰、意大利、西班牙、美国、葡萄牙等国家,上半年出口销额同比增幅超200%,订单量增长10倍。场景加持下,海尔中央空调正代表中国品牌在全球各领域释放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