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生态,数智未来丨LinkFlow CDP 2.0发布会亮点回顾
2022-11-02 10:35 LinkFlow CDP 2.0

10月26日下午,LinkFlow CDP 2.0线上发布会完美落幕,此次发布会除了新产品、新能力的发布,也携手重磅嘉宾一同破解品牌全域营销新思路、新解法。

深入解构:全域营销的趋势特征

LinkFlow CEO徐涛作为开场嘉宾带来关于『技术+营销』的最新认知和洞察,LinkFlow CDP的发展理念和产品迭代思路也一并呈现。徐涛认为目前全域营销有以下三大趋势:

趋势一:跨平台、多触点

品牌需要结合消费决策链路突破平台壁垒,并通过精准布局营销触点,占领用户心智。

趋势二:公私域联动

营销涵盖了公域加私域一个完整链路,需要以消费者为中心,连接曝光到转化,实现全链路的数据流转、运营管理。

趋势三:数据驱动业务增长

在今天这个时代,品牌的增长必须基于数据驱动。整合统一用户数据资产,全面洞察

高效精准触达,深挖消费者LTV价值

LinkFlow CDP2.0,为全域而生

分享完趋势后,LinkFlow CDP的发展理念和产品迭代思路也一并呈现。LinkFlow CDP 2.0将作为数据大脑赋能公域广告投放以及私域运营转化,品牌既可以在公域内通过人群放大赋能广告投放,也能够在私域中,做各式各样的个性化营销,以及赋能不同的运营场景,比如”客转粉”、”粉转客”等等,从而帮助品牌在全域营销时代提升业绩增长。

LinkFlow CDP2.0 强在哪?

更强的数据能力

LinkFlow CDP 2.0已经支持了公域广告功能和场景,也就意味着可以将公域投放的数据,比如曝光数据,点击数据接入到CDP系统中。由于公域投放数据的量级远远大于私域运营数据,那也意味着LinkFlow CDP 2.0将会支持百亿级数据的接入和存储。

更多的营销场景

LinkFlow CDP2.0在1.0的基础上,提供更多的标签类型、分析报表模板、以及客户旅程模板,从而支撑更多的营销场景,更好地帮助品牌转化客户。

更深的生态能力

LinkFlow CDP2.0针对不同生态各自的特点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提供对应的能力。例如会在微信体系内会针对性提供视频号、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和小程序的四号联动的营销解决方案,以及京东生态内的公私域结合解决方案等。

产品升级:全力支撑品牌全域营销数字化

广告模块三大核心功能落地,助力品牌广告营销降本增效

洞察模块2大能力增强,助力品牌分析决策一体化

更多、更全、更准,助力品牌连接全域用户数据

业务圆桌:共话全域营销 分享前沿实践

发布会上,LinkFlow 邀请了来自增长黑盒、美库尔中国、比瑞吉的营销专家就企业营销数字化转型展开精彩对话,分享新实践,碰撞新思路。

增长黑盒的CEO诗淼分享了她对于数字化营销现状的看法。过去的品牌大多是以渠道为中心,但由于现在供给丰富,已逐渐演变为以消费者为中心,关注用户体验。但对品牌来说,渠道分散使得数据整合极为困难,更难洞察消费者。想要真正提升运营效率,就需要通过工具获取全渠道的洞察,从而沉淀用户数据资产。

比瑞吉的余老狮就宠物行业的数字化营销历程发表了他的看法。宠物行业虽然是新兴的行业,但迸发出了极大的能量。比瑞吉通过搭建CDP实现了快速了解消费者偏好,再通过千人千面的精准营销为其带来业务上的快速增长。

美库尔中国 CRM负责人陈奇则是探讨了会员忠诚度的问题。传统的会员忠诚度平台缺乏了对客户的洞察能力以及全渠道整合的能力,因此下一代的数字化营销的优势就是在于全渠道整合,从而帮助品牌深入挖掘客户的价值。

关于全域营销时代痛点和挑战,余老狮也有提到,对品牌来说产品的打磨和研发是强项,在内容为王的时代,消费者往往更关注内容,如何能将产品也像内容营销一样与消费者去做交互,从而使公域消费者主动加入私域中是整个宠物行业的痛点,因此就需要借助服务商的数字化工具和强内容生产和分发能力,打造极致的客户体验,使消费者真正感受到品牌的价值。美库尔中国的CRM负责人陈奇认为,品牌需要增强全渠道整合的能力以及增加对客户的洞察能力,从而预测用户行为,以真正吸引新老客户。

三人也就全域营销的未来发表了自己的建议,余老狮认为企业要做好营销的布局,根据自己所处的阶段做不同却合适的事,可借助CDP等工具为消费者带来差异化的服务。美库尔中国 CRM负责人陈奇再次强调了解客户的重要性,只有了解客户才有整合客户的能力,此外,企业也要具备渠道整合的能力,从而激发出新老客户更多的潜力。增长黑盒的CEO诗淼观察全域营销总结出三种经营策略,分别是渠道驱动,兴趣驱动以及信任驱动,因此她的建议是品牌需要明确当下这个阶段的数字化目标是什么,选择合适的人才,策略和工具,在实践中寻找到出路。

以上就是LinkFlow CDP 2.0发布会的精彩高光时刻,欢迎通过LinkFlow官网、公众号等官方渠道进一步了解具体的产品能力和针对性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