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助力社区清洁供热
2022-11-08 18:56 海尔

立冬已过,各地天气开始逐渐变冷,冬天供热成为用户关注点。除了城市集中供热之外,不少用户选择了空气源热泵取暖,那么这种方式究竟效果如何?会更省钱吗?

11月8日,记者来到碧桂园天汇湾小区,对采用热泵取暖用户的使用体验进行了走访调研。社区住户王先生表示,在去年最冷的那几天,白天温度能达到22~23℃,晚上能达到25℃,供热效果相当不错。

大部分北方城市的气候特征冬季寒冷干燥,年平均气温13.5℃,最冷月份(一月)平均气温-2.3℃,极端最低气温-19℃。据悉,该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安装了40套海尔中央空调超低温“赤焰+”热泵机组,凭借超低运行能效、舒适供暖体验和专业服务获得了项目管理方和用户的一致好评。

作为项目的运营方,中盛热力对海尔空气源热泵的节能、制热效果给予了肯定。据项目运维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总采暖面积达到34万平方米,最远输配距离950m,对品质要求高。目前来看,从使用以来设备运行一直非常稳定,包括之前经历过雾霾、下雪这样的极端环境,依然能够保证用户正常采暖。

除了节能运营和舒适供热效果之外,海尔空气源热泵机组在技术上也做了升级,综合节能率再次提升30%。同时,还实现了有霜则除,无霜不除的智慧除霜控制。在5℃环境温度以上机组不结霜、不除霜,90秒快速除霜,最大程度地降低机组能耗,保障了强劲的制热效果。

相比较于传统燃煤供热来说,海尔物联超低温空气源热泵机组不仅高效节能,而且兼顾性能稳定与健康环保3大优势。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区域供热、种植养殖、工业生产等场景,成为清洁能源行业首选。据行业数据显示,海尔中央空调在热泵供暖市场多年占有率居于行业第一,成为北方家庭的首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