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企业“怪兽充电”的充电宝,因何受到用户的青睐?
2022-11-15 11:08 怪兽充电

近年来,共享消费的理念已经融入了人们的生活之中,随处可见的共享产品给许多人带来便利。怪兽充电作为国内近年来异军突起的科创企业,占据了共享充电宝市场的半壁江山。拥有3亿多注册用户的怪兽充电在迅速成长的同时,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好这个庞大的流量,公益事业成了首选。

今年7月,以“地球怪兽 能量接力”为主题的关注濒危保护动物的活动上线之后,便引起了用户市场的关注。怪兽充电设计了印有大熊猫、丹顶鹤、东北虎、中华白海豚等四种动物形象的定制充电宝投放全国各大商超、交通枢纽等场所,并在线上小程序中开启寻找濒危动物的主题进行互动,用户在搜寻并使用保护动物主题的充电宝之后,可获得由濒危物种基金会代表撰写的感谢信,让用户在享受共享消费的同时,分享并关注保护濒危动物的公益事业。

据统计,在该主题活动期间,怪兽充电共向市场投放8万余台充电宝,相关负责人表示,最受欢迎的是中华白海豚和东北虎两款产品,不少用户在租借之后选择一次性留下充电宝。

其实,这并不是怪兽充电第一次开展保护动物的主题活动。在此之前,怪兽充电还曾和众多宠物消费品牌以及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开展合作,在全国多个城市发起“关爱流浪动物”的公益活动,让消费者在部分商场免费领取宠物粮用于投喂流浪动物。

“机身的花纹图案是我们产品的一大特色,特殊的制作工艺和时尚的外观设计是怪兽充电受到用户喜欢的原因之一。”怪兽充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会结合时下热点、不同的场景需求设计风格多样的外观图案,比如在迪士尼乐园,可以看到大多数都是印有迪士尼联名卡通形象的定制产品。”

怪兽充电还善于将文化和科技相融合,去年推出的国潮风十足的“华彩”“地域”“非遗”等产品,将带有鲜明地域和文化特色的元素用科技的手段展现在人们的眼前,完成了一次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输出。据悉,怪兽充电目前正在结合中国载人航天非凡十年热点策划宇宙探索系列主题产品,届时,用户可以在“寻宝”的同时一起去探索宇宙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