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荣登2022中国VR 50强榜首 世界VR产业大会元宇宙主会场落地希壤
2022-11-15 17:31 百度

摘要:百度副总裁马杰:生态共创将成VR产业发展必由之路。

11月12日至13日,以“VR让世界更精彩,VR点亮元宇宙”为主题的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举行。作为本次大会最重要的创新应用场景之一,大会首个元宇宙主会场落地百度希壤,成为在希壤元宇宙世界Creator City可容纳10万人规模同屏互动的“超级会场”中央会议中心举办的又一重量级活动。

会上,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正式发布了“2022中国VR 50强企业”榜单,百度位居榜首,这也是百度连续四届蝉联入榜“中国VR50强企业”。与会,百度希壤、百度VR酒店解决方案也先后斩获虚拟现实产业联盟颁发的VR/AR创新金奖、VR/AR创新奖,迎来高光时刻。

赵沁平院士发布“2022中国VR 50强企业”榜单,百度荣登榜首

百度1111111111111111111111.png

2022世界VR产业大会首个元宇宙主会场在希壤元宇宙世界Creator City中央会议中心同步举办,包括大会开幕式、高峰论坛、主题论坛等5场会议同步元宇宙直播

百度希壤、百度VR酒店解决方案先后斩获虚拟现实产业联盟颁发的VR/AR创新奖项

借助在音视觉沉浸感方面的功能和体验优势,VR被认为是元宇宙的第一入口。近几年来,我国VR产业规模从小到大,企业竞争力从弱到强,已成为全球VR产业创新最活跃、市场接受度最高、发展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而世界VR产业大会的举办地江西,也与广东、上海稳定形成第二梯队紧追北京,影响力逐渐凸显,VR生态发展集聚区加速形成。

百度副总裁马杰在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发表演讲

一直以来,百度在VR领域都有着深入而全面的布局,并在2020年底即率先通过“百度希壤”启动了在元宇宙方向的探索。

“自始至终,百度希壤的目标都是打造一个元宇宙的基础设施平台,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去快速构建自己的元宇宙。”在出席本次大会的元宇宙高峰论坛时,百度副总裁马杰在演讲中介绍了百度在VR产业的布局及在元宇宙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在他看来,元宇宙的最终目标在于更好的自我实现和创造经济与社会价值,在这条通向未来的道路上,技术创新与生态共创将成为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依托百度在智能视觉、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等领域的领先能力和百度智能云的强大算力,百度希壤打造了一个跨越虚拟与现实、永续存在的多人互动虚拟世界,并提供了云智一体的元宇宙基础设施平台和一站式解决方案。

而借助全新的希壤独立元宇宙能力底座(MetaStack),元宇宙独立APP的创新门槛和开发成本得以大幅降低——基于一系列元宇宙组件化基础设施和一站式开发平台的功能支持,原本动辄6个月以上的开发周期,如今被压缩至最快5至8周即可完成。由此,生态伙伴能够以更高的效率,实现自己独立元宇宙App的快速创建和高效运营,同时亦可接入希壤开放元宇宙世界,实现与希壤首个城市Creator City的互联互通。

任何一项重要技术成果的成熟应用,都离不开大量基础设施的提前布局。未来,百度希壤也将与产业各界持续合作,不断探索、夯实元宇宙“新基建”。以开放的宗旨推动VR产业的快速发展,助力南昌VR“产业集聚地”建设,共同开启元宇宙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