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秦淮硅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宁启动
2022-11-29 14:16 第四届秦淮硅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为加速汇聚科技人才资源,充分激发区域创新活力,全力构筑创新生态体系,以“共聚创新动能,共建秦淮硅巷”为主题的第四届秦淮硅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宁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旨在全力打造“2+2+2+X”创新型产业体系,以通用航空、电子信息、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为重点,加速优秀创新创业资源集聚,集中展示秦淮硅巷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底蕴及发展潜力,进一步激发市场创新活力,引导更多优质项目汇聚秦淮硅巷,提升秦淮硅巷创新能力和发展内涵,推动秦淮硅巷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主办,江苏省科技镇长团南京紫金山团协办。

大赛分设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其中创新组分设先锋组和潜力组,先锋组参赛对象原则上为高校、研究院所和科技型企业在职人才,潜力组参赛对象为高校在校学生;参赛项目应符合“2+2+2+X”创新型产业体系发展方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先进技术水平,具有较好发展潜力;参赛项目应系高校、研究院所和科技型企业可转化的创新成果;参赛项目原则上应是具有市场化、产业化前景的科技创新成果,拥有完整的产品规划方案或产品原型;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等应归属参赛个人或单位,与其他个人或单位无知识产权纠纷;参赛项目/申报人本人应未入选南京市人才政策奖励项目,并且未在往届秦淮硅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创业组分设拟创组和成长组,拟创组参赛对象原则上为未注册成立公司但已具备成立公司运营条件的初创项目,成长组参赛对象为已注册成立的公司;参赛项目应符合“2+2+2+X”创新型产业体系发展方向,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参赛项目有意愿落户秦淮区;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等应归属参赛个人或单位,与其他个人或单位无知识产权纠纷;参赛项目/申报人本人应未入选南京市人才政策奖励项目,并且未在往届秦淮硅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本次大赛参赛流程如下:

1、大赛报名

参赛人员登录第四届秦淮硅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系统进行在线申报,上传项目计划书、信用报告等报名所需材料,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相关信息。大赛组委会对照参赛条件,对项目报名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和资格确认,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将进入大赛网络初选环节。

2、初赛

大赛组委会根据参赛项目的不同产业领域,邀请秦淮硅巷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技术专家、创投专家等,对项目计划书进行网络评审。根据项目评分要求对计划书进行打分,创新组选拔出的项目直接进入决赛,创业组根据通过资格审查的参赛项目数,选拔出一定比例数量的项目进入复赛。

3、复赛

复赛采用线上答辩模式,设置创业组(拟创组、成长组)进行路演PK。邀请秦淮硅巷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秦淮硅巷创新实验室专家、技术专家、创投专家等,对创业组进入复赛的项目进行评审,选拔出优质项目进入决赛。

4、决赛

决赛在线下设置创新组(先锋组、潜力组)、创业组(拟创组、成长组)进行路演PK,邀请秦淮硅巷创新实验室专家、学术专家、技术专家、创投专家等组成专家评委组,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综合考察项目市场能力、创新水平、商业模式等,并确定最终名次。

本次大赛共设金奖4名、银奖4名、铜奖8名、最佳组织奖3名、优秀组织奖3名,奖金总额约60.5万元。

创新组设金奖2名、银奖2名、铜奖4名,给予总额23万元的奖金奖励。

(1)项目竞争获奖,给予总额9万元的奖金奖励。创新组先锋组金奖3万元、银奖2万元、铜奖1万元奖金,并颁发获奖证书;创新组潜力组金奖1万元、银奖0.6万元、铜奖0.2万元奖金,并颁发获奖证书。

(2)项目按要求落地,额外奖励总额约14万元。创新组获奖项目如按约定时间在白下高新区(秦淮硅巷)完成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和社会保险登记,并实质性落户开展科研、生产、销售等活动,经审核通过后,金奖、银奖、铜奖项目落地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额外奖励。

创业组设金奖2名、银奖2名、铜奖4名,给予总额33万元的奖金奖励。创业组拟创组金奖10万元、银奖5万元、铜奖3万元奖金,并颁发获奖证书;创业组成长组金奖5万元、银奖3万元、铜奖2万元奖金,并颁发获奖证书。(创业组获奖项目需按约定时间在白下高新区(秦淮硅巷)完成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和社会保险登记,提供员工社保缴纳或企业税收缴纳记录,并实质性落户开展科研、生产、销售等活动,方能获取相关奖励支持。)

本次大赛共设最佳组织奖3名,给予奖金总额3万元,组织参赛项目(通过资格审查)5个以上的,且至少2个参赛项目获奖的,经专家评审组择优评选出最佳组织奖,每家单位给予奖励1万元;共设优秀组织奖3名,给予奖金总额1.5万元,组织参赛项目(通过资格审查)5个以上的,经专家评审组择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每家单位给予奖励0.5万元。

所有参加复赛项目均颁发复赛完赛证书,组织奖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大赛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评比。

本次大赛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2月5日24时

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获奖项目奖励、奖金兑现条件等,可在公众号查看。报名截止后,将通过报名平台公布比赛进程,并以邮件、短信形式同步通知。请参赛选手们及时关注,以免耽误参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秦淮硅巷已连续4年举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打响“秦淮硅巷”大赛品牌,为项目提供优质创业环境。充分发挥秦淮硅巷区域内资源优势,激发创新活力,持续将科技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动能,实现秦淮硅巷经济、产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