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融资推市值 IPO之路大赛资本赋能效果凸显
2022-11-29 18:39 IPO

12月16日,首届“IPO之路颁奖典礼暨提升过会率解决方案发布”活动将在深圳“资本市场学院”举办。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深港产学研基地联合主办,由北京三达经济技术合作开发中心、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先进制造商学院与博士后在线共同承办。

图为IPO之路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IPO之路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樊木春介绍,活动旨在促进科技创新合作,推进技术要素与资本要素融合发展,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及市值提升,助力创新型企业冲刺IPO。

本届大赛共设置6大赛道: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快消品。赛区辐射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黄河经济带和川渝贵经济合作区4大经济带,创新企业集聚。据悉,截止到发稿,已有7000余家企业报名、1000余家企业入围总决赛。

作为参赛企业代表,武汉惠群靶向基因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群对IPO之路大赛给予了高度肯定,有订单,有投资,为企业带来了立竿见影的好处。在参赛过程中,该公司的“30分钟酶解血栓”项目获得了多家投资机构认可,现在已进入了实质性尽调阶段。同时,“惠群十八岁”产品还获得了1000多万元的合同订单。

武汉惠群公司“30分钟酶解血栓”项目商业计划书封面

作为已在新三板挂牌的参赛企业代表,深圳市富友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春博士(工信部领军人才启明计划通讯专家)对大赛高度认可。参赛期间,富友昌与深圳自由跃动科技有限公司(FreeYond)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富友昌股票随后出现大幅上涨,从上一日收盘的2.01元,到后日收盘涨至4.68元,两日涨幅共计达132.8%!冯春博士认为,公司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将占据最重要的位置,此次IPO大赛对新三板企业市值管理及经营业绩突破效果很明显。

11月1-2日富友昌股票交易系统截图

据IPO之路组委会副主任、北大深圳研究院金融创新中心主任王家昌介绍,大赛为了给所有报名企业,正确引导IPO发展路径,避坑IPO过程出现的问题点,颁奖礼现场发布的《IPO之路研究报告》,将给出IPO规范路径及过会率大幅提升的咨询方案。

樊木春表示,首届IPO之路大赛进展以来,已经取得的较好“头雁”效应,给了大赛组委会及参赛企业更大的信心。大赛组委会将会拿出价值不菲的办公研发场地现金券、上市辅导费用额度减免、财经公关服务等最实用的奖项给到获奖企业,颁奖礼后将会安排30+一线投资机构对获奖企业进行尽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