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鹏带领BOSS直聘香港上市:线上招聘市场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2022-12-26 16:24 赵鹏

12月22日,BOSS直聘(2076.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收盘价报78.5港元/股,涨幅0.83%。本次上市由摩根士丹利、高盛担任联席保荐人,高盛证券为指定交易商,海通国际证券为替任指定交易商。

此前BOSS直聘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申请A类普通股以介绍方式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该方式不涉及新股发行或资金募集,不稀释原有股份。同时,公司将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继续保持主要上市地位并交易。在纳斯达克流通的美国存托股与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流通的A类普通股可以相互转换。

近年来,我国在线招聘市场发展迅速,BOSS直聘的营收、净利润和用户规模也在快速增长。与传统以简历为中心及搜索为主的模式不同,BOSS直聘开创“算法匹配+免费看简历+直聊”的创新模式,显著特点在于以移动端推荐算法为技术基础,实现求职者和招聘者的一对一直聊,在双方达成共识后交换简历。尤其在解决招聘市场“匹配效率低”的痛点时,采取以算法驱动的推荐系统。通过直聘模式推动求职者和招聘者之间的有效互动,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及更高的求职和招聘效率。

招股书显示,通过在联交所介绍上市,BOSS直聘将更好提升公司在香港的形象、促进香港投资者的投资、加快进入香港资本市场,并透过接触广泛的私人及机构投资者而使BOSS直聘受益,这对BOSS直聘未来增长及长期发展而言十分重要。

正如BOSS直聘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赵鹏所说:“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是连通内地的成熟资本市场。未来,我们希望按照香港股市的规矩,与股民一起成长,一起分享成长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