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上线!首届6G智能无线通信系统大赛OPPO赛道评测正式开启!
2023-01-05 18:26 OPPO

12月26日,首届6G智能无线通信系统大赛——面向小样本条件场景自适应及在线更新需求的无线AI设计赛题已经正式上线,数据集也已经在1月3日正式上线啦,评测同步开启,快来打擂冲榜!

图片

首届6G智能无线通信系统大赛由IMT-2030(6G)推进组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联合承办。

大赛背景

通信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已成为无线通信系统发展的最重要方向之一,面向6G,通信与AI融合的角度和深度将进一步扩展,迎接“无限“可能。本次大赛旨在向社会各界推广6G愿景、先进技术与前沿概念,系统性、多角度地分析和研究AI对未来无线通信系统的影响以及对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案,以期全面推动智慧6G的技术突破,构建产业先发优势。

组织架构

主办方:IMT-2030(6G)推进组

承办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浙江大学

图片

赛题介绍

赛题名称:面向小样本条件场景自适应及在线更新需求的无线AI设计

赛题支持单位: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赛题任务:考虑利用AI的信息压缩性能,将信道特征信息作为待压缩信息做处理,并在接收端做信息恢复,以供基站调整相应参数,做出最佳数据调度方案。本赛题尤其期望考察选手在给定目标场景的小样本数据下进行模型迁移构建的能力。

赛程安排

本赛题采取线上比赛、线下分享及颁奖的模式,选手于官方竞赛平台DataFountain官网报名、组队、提交作品测评。线上比赛结束,经作品审核后,排行榜前十名的获奖团队或个人需参加成果分享会并出席颁奖盛典,具体赛程安排如下:

2022/12/26   发布大赛赛题,选手可登录大赛官网报名;

2023/01/03(12:00:00)   发布数据,选手可登录官网赛题详情页下载数据集,同步开启赛题线上评测;

2023/03/08(12:00:00)   截止报名及组队;

2023/03/10(12:00:00)   评测结束,榜单锁定;

2023/03/11 - 2023/03/31   作品审核后,获奖名单公示;

2023/04        分享交流会暨颁奖典礼。

*说明:以上赛程安排均按北京时间计算;如因不可抗力或其他因素影响而变更时间,组委会将在第一时间通知获奖团队。

奖金奖项

根据榜单最终排名结果,确定本赛题的获奖队伍名单,分别颁发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本赛题获奖队伍对应的奖金安排如下:

*说明:以上奖金为税前奖金,奖金个人所得税或其他形式税收将由获奖者承担,由大赛承办方代扣代缴。获奖团队应自行负责在其成员之间分配和分发奖金,主办方和大赛组委会对此将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次大赛也为大家准备了首届6G AI大赛TOP方案汇编以及来自OPPO的专属礼品,快来赛题官方竞赛平台报名参赛、赢取好礼吧!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