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鲜花订单增长超150%,顺丰同城无人机送花解锁新“鲜”感
2023-02-16 11:06 顺丰同城

刚刚过去的2.14情人节,线上买花、送礼的消费方式受到广泛青睐。据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即配平台顺丰同城的数据显示,情人节鲜花配送量同比增长超150%,合计配送距离达到了520多万公里,最远的一单达到了91公里。全天候、全距离、全场景的多元配送需求,依旧是节日配送的挑战。

图片1.png

顺丰同城在订单高峰期为商家提供运力支撑,在充分发挥地面弹性运力网络优势的同时,还展示了“天地人”配送生态的灵活性和时效性,为消费者带来了“无人机送花”新体验。

解锁送花场景,高峰期无人机成为效运力补充

从福田区到龙岗区,是顺丰同城与丰翼无人机联动在深圳市开通的首条无人机配送航线,该航线于2月14日迎来首个鲜花配送订单。无人机急送作为顺丰同城在智慧配送网络布局上的重要一步,其在特殊路况或面对特殊场景时价值尤为突出。如重大节日遭遇订单高峰或路网拥堵时,跨区远距配送往往难以保障时效,尤其是生鲜类物品在时效上不能满足客户需求,无人机急送作用也非常关键。

图片2.png

本次无人机急送服务试点采用的是“同城急送上门取件+丰翼ARK40无人机运送+同城急送直取直派”的配送方式,在无人机装货、起飞、降落、地面交接、派送完成时都进行拍照,最大化保障鲜花配送的品质,并传递送花用户的心意情谊。

丰翼ARK40无人机单次最高可运送10KG物品,具备64.2升超大货仓,平均速度高达50KM/H,在运载量、速度与安全性上均位居行业前列,可充分覆盖大部分物品的配送需求,解决用户的燃眉之急。

强化“天地人”生态,招募网约车增加远距配送优势

在大力发展无人机配送的同时,顺丰同城也在持续强化自身的差异化网络能力和交付能力。

图片3.png

为满足长距离、大重量、多点配送等非标配送场景和各类长尾服务需求,顺丰同城也传出在全国多地引入网约车四轮运力的消息,这无疑将能充分利用城市路网运力,提高地面运力的承载力和投射范围。地面与无人机相辅相成,未来将继续提升其在即配行业的地位和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