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引领新业态 培育发展新动能系列活动五:服务贸易类商业计划书撰写逻辑
2023-03-29 18:20 商业计划书

2023年3月29日,随着以服务贸易类商业计划书撰写逻辑为主题的活动成功开展,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的指导,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的 “数字引领新业态 培育发展新动能”系列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活动正式圆满落幕。

最后一场活动邀请了黑马工场合伙人、前以太资本核心成员刘昂围绕服务贸易类企业BP撰写的撰写逻辑、BP撰写的关键点、BP撰写的小误区等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阐述。

33

刘昂提出商业计划书是对商业模式的描述,是将一个创业公司最有价值的信息凝练到几张纸上,商业计划书与融资的关系虽然不是绝对正相关,但是好的商业计划书会增加成功的概率,它作为创始人梳理战略和业务的工具,真实地反映了公司情况和预期发展。

44

刘昂还强调企业撰写的故事逻辑应按照引入(市场规模、行业趋势、用户痛点)到正文(商业模式)到补充(数据、团队、竞争)到后续(估值和融资、资金用途)等四个步骤进行。

55

最后,刘昂还借助大量实际案例,对商业画布框架和商业计划书的主要模块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令企业家们对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有了更直观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