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风台x美图又一力作,解锁“元宇宙旅游”打卡新地标
2023-04-03 13:52 美图

巨型玫瑰花在城堡门口微微探出,花丛随着风吹的方向摇曳生姿,走近水井,就好像触发了机关,瞬间变成带有发光星辰的魔法阵,打开城堡大门,一个神秘的海底世界出现在你的眼前......这个融合了法式浪漫与科技感的画面不是梦境,而是AR技术助力下的厦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怡海小镇元宇宙婚礼场景。

活动现场图片

4月2日,由美图公司美颜相机App、亮风台、厦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小题旅行、诺丁山婚礼企划、艾尔文视觉婚纱摄影六方共同开启一场法式花园浪漫沉浸之旅:走进怡海小镇,用AR唤起沉睡的红玫瑰,看每一扇窗户都怒放花朵,人们如爱丽丝梦幻仙境般,奔赴一场“法式元宇宙婚礼秀”沉浸式体验空间。

资源优势互补,共建元宇宙空间品牌

据悉,怡海小镇“元宇宙婚礼秀”是上述六方在元宇宙领域的首次合作,各方优势互补,共同打造虚实融合元宇宙空间产品体验与服务。

美图公司具有行业领先的视觉AIGC能力,这也是打开元宇宙大门并创造价值的魔法棒,AIGC将提高元宇宙的开发效率,并大幅降低元宇宙的内容制作成本;而亮风台提供空间计算、自研的AR平台技术和“绿洲文旅元宇宙解决方案”(以下简称:绿洲元宇宙),持续扩建元宇宙空间,为企业和用户提供虚实融合元宇宙空间价值。

同时,该活动还联合了婚纱摄影领域的领先者艾尔文视觉、诺丁山婚礼企划、垂直文旅的线上运营服务商小题旅行、具有独特法式建筑风格与高端的服务的厦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六方通力合作开辟出一种全新的商业合作模式,并将怡海小镇“元宇宙婚礼秀”作为第一个示范性项目,整合生态伙伴资源,共同构建以内容和技术生态为核心的文旅元宇宙空间生态服务体系,打造元宇宙地标性场景。

57d7f330da1e07dcc983898debff206.png

活动现场图片

空间体验升级,打造AR文旅新“视”界

当下,文旅市场竞争激烈,在体验空间普遍同质化的情况下,如何通过产品或技术冲破现状,杀出重围?AR成为空间体验升级的“制胜法宝”。

在厦门“法式元宇宙婚礼秀”活动中,亮风台”绿洲元宇宙”基于HiAR Space AR计算平台,借助数据采集工具、内容创作工具、第三方开放工具包等底层支撑能力,实现空间开发、空间体验、空间运营及体验服务,以轻量、绿色开发的方式对传统旅游景区进行数字化升级,实现“因地制宜式”的独特品牌塑造,为游客带来更丰富、沉浸、美好的旅游体验。

业界公认AIGC将成为下一代互联网的基础生产力,而美图将AIGC的内容生成能力注入亮风台”绿洲元宇宙”中,使之具备了一站式内容生产工具、完整的智慧管理框架和后期的空间优化、持续的锚定迭代改善等服务,支持“魔法梦幻城堡”互动空间快速更新主题和内容,提升创作效率和服务运营能力。

互利合作加强,凝聚“美•亮”力量

这并不是美图与亮风台的首次合作。自2015年开始,亮风台即为美图公司旗下美图秀秀等App提供AR功能的技术支持,双方更联合成立了“美图亮风台实验室”,专攻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虚拟以及增强现实、人工智能、智能终端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探索。

美图提供人脸检测技术,用于美图现在常见的应用中

据了解,后续双方还将不断拓展元宇宙空间玩法和空间规模,在空间经营和空间扩展上持续发力,完善元宇宙服务生态体系建设,驱动更多“元宇宙+”应用场景的突破和落地,协助产业完成数字化与智能化的升级跃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