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2023全球独角兽榜揭晓 连连数字连续五次登榜
2023-04-21 14:23 胡润

4月1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全球独角兽榜》,列出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连连数字作为数字科技行业的代表企业荣誉登榜,也是其连续第五次入选该榜单。

胡润研究院从2017年开始追踪记录独角兽企业,这是第五次发布全球独角兽榜。根据《2023全球独角兽榜》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球共有1361家独角兽企业。其中,中国以316家独角兽企业位居第二。全球布局的数字服务企业——连连数字连续第五次上榜,体现了市场对其综合实力、发展潜力、服务能力、社会价值的高度认可。

当今,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科技正加速向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渗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通过数字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企业出海,是各企业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选择和有效路径。

连连数字是国内领先、全球持牌的支付网络科技公司,以“连通世界,服务全球”为使命,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和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科技服务。自成立以来其就紧跟数字科技浪潮,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力度以及以全球多地的支付牌照及相关资质为基础,不断探索新产品、新方案,积极投入到全球产业链、创新链,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以及开拓全球市场,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目前,连连数字的服务已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一股重要的力量。数据显示,其旗下平台服务对象横跨贸易、电商、零售、商旅、物流、教育、制造等多个垂直行业,为超200的跨境店铺提供了跨境支付解决方案。

独角兽企业具有成长性高、创新性强、发展潜力巨大等特点,是新经济赛道中引领产业变革的中坚力量,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区域创新能力与创新生态的重要风向标。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2023全球独角兽榜》通过列出世界上最成功的创业企业,来洞察未来的经济。希望这份全球独角兽榜能够激励个人在新的领域推动价值创造,并让国家和城市认识到独角兽企业对其未来经济的重要性。

连连数字表示,再度入选全球独角兽榜单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激励着连连数字继续以更高效、更优质、更精准的数字支付服务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及出海拓展市场,进一步提升我国产品和服务在全球价值链中的竞争力,为全球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