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教育科技2023年Q1净营收927万元 数字化转型业务稳步推进
2023-06-15 09:01 一起教育科技

6月15日,一起教育科技(YQ.US)发布了其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截止2023年3月31日,一起教育科技拥有现金及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6.4亿元,公司账上现金充裕,为未来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储备。

报告期内,该公司净营收927万元人民币,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调整后净亏损6404万元人民币。目前,一起教育科技的SaaS业务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北京西城、上海闵行新中标项目,代表了其数字化转型业务稳步推进,产品和商业化模式逐渐成熟,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展示了其未来的增长潜力。

经营方面,一起教育科技持续提升经营效率,并对各项费用支出进行持续优化。同时,公司还不断加强区域专业服务能力,并在SaaS业务发展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作为其中的重要里程碑,一起教育科技于3月23日成功中标上海市闵行区智慧纸笔项目,项目总金额达1.16亿元。闵行区作为全国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区,与一起教育科技的再次合作标志着该公司在教育数字化转型实践中的实力和竞争优势,并向整个行业展示了一起教育科技为全国教育高水平地区提供行业领先的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与此同时,一起教育科技收到了来自各地教育主管部门的关于该项目和教育数字化转型产品的咨询。

在产品方面,一起教育科技持续优化和迭代教育数字化产品和服务,打造SaaS化体系建设,SaaS作业核心功能更新,产品体验指标持续提升,用户使用活跃度和留存率持续提升,满足了区域数字化常态化的使用需求。例如,公司于4月3日中标了北京市西城区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云课堂评价系统项目,中标金额约2022万元。该项目涉及西城区41所学校,通过“一教一学”平台和智慧笔常态化采集课程实录,进一步完善了区域课程评价体系。

此外,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前景,一起教育科技积极探索AI +教育在校内外业务中的各种应用。在智能硬件方面,一起教育科技优化增强了智慧笔的核心功能,并成功完成了AI智慧笔的内测阶段。预计该产品将于2023年内进入量产阶段。智慧笔有助于提升教育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的硬件性能,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使用体验。

总体来看,在本季度内,一起教育科技持续探索多种商业模式增长,打造及迭代产品和服务的组合,满足区域常态化使用的需求,推进各项目的签约及交付。同时,积极拓展渠道代理商资源,持续完善代理商体系建设,提高运营效率。通过多样化分销渠道及支付结构,灵活应对新环境下的挑战,从而保持积极的发展势头,不断提高客户价值,赢得了客户认可和信赖。

展望未来,一起教育科技将继续保持长期战略定力,抓住教育数字化转型机遇,深耕智慧教育赛道,充分发挥数字技术优势,利用品牌优势和丰富的教育资源,打造一流的智慧教育服务品牌,为中国教育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